周星驰与洪金宝结怨?此人一句话说出了真相(组图)

发表:2017-02-14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星驰与洪金宝结怨?此人一句话说出了真相
现实生活中的周星驰性格跟电影里刚好相反。

大家还记得去年向太炮轰周星驰而引起的轩然大波吗?虽然事件已然谢幕,但却有很多人在讨论,周星驰究竟是不善交际还是人品有问题?

现实生活中的周星驰性格跟电影里刚好相反。戏里他说话很快,戏外说话却很慢,甚至根本不爱说话,连和自己的妈妈都无话可说。当时在他的母亲凌宝儿眼里,小时候的周星驰在家里一天也说不了几句话,她甚至一度以为自己的儿子脑子有问题。

周星驰曾写过一篇文章,内容描述因为小时候他们家境拮据,妈妈都把东西留给家里小孩吃,有次周星驰儿时顽皮,吃肉嚼两口吐出来,妈妈舍不得浪费,就把东西吃掉。有一天加餐吃鸡腿,周星驰闹来闹去,鸡腿掉在地上,沾了灰,妈妈气得用桑树条暴揍了他一顿。后来,周星驰回忆说,要不是把鸡腿弄到地上,妈妈怎么会舍得吃。这大概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最成熟的善意了。

周星驰与洪金宝结怨?此人一句话说出了真相
周星驰

他母亲说,她以前带周星驰出门吃饭,只要有外人在,童年时的周星驰都是拿菜单挡住脸,就这样吃完一餐饭。

到了二十出头,周星驰自己承认:“我这个人属于怕羞的那一类。有的人平时讲话很大声,希望有人注意到他。我不是那样,我平时喜欢听别人讲,我最喜欢听嗓门很大声的那个人讲话。如果你给个剧本让我演一次,我就能投入进去,把自己当作剧中人那样去演,但平时不行。我觉得自己喜欢演戏。”

这样一个沉默又害羞的男人,难怪被人骂时,他很少回应,这确实不能说是因为他心虚。

周星驰与洪金宝结怨?此人一句话说出了真相
周星驰在拍摄《功夫》时首先请的就是洪金宝做武术指导。

周星驰与洪金宝在香港电影圈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两人却传出不和,洪金宝怒斥周星驰“不可以只当自己是人,其他的都是狗!”被媒体大做文章,两人关系闹僵。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星爷和洪金宝真的撕破脸了吗?

洪金宝在香港电影动作设计领域的地位是非常高的,周星驰也久仰其大名,就在拍摄《功夫》时首先请的就是洪金宝做武术指导,但为何后来闹翻请了袁和平呢?原因正是有几场打斗戏场面意见不合。

周星驰与洪金宝结怨?此人一句话说出了真相

袁和平回忆称,两人闹翻并没有谁对谁错,星爷有自己拍电影的看法,而洪金宝也有自己的拍法,两人都想给一部出色的影片带来最好的东西,而恰好洪金宝在某些拍法上,让周星驰不太满意,于是力求完美的星爷否定了之前洪金宝的东西,决定重新来过,几次下来,让当初愿意指导周星驰电影的洪金宝,也恼了火。

洪金宝当时是受不了周星驰了,这点无可否认,但身为导演的周星驰有他独特的‘触觉’,他知道观众要什么,想看什么。这可能是周星驰和洪金宝闹翻的主要原因,怪只怪他们都太优秀。

周星驰与洪金宝结怨?此人一句话说出了真相
《功夫》的武术指导袁和平表示:周星驰与洪金宝都很优秀。

而对于外界认为周星驰拍电影对演员很严苛一事,袁和平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每个人风格不一样,身为导演的他这样要求也不过分。他要达到他的想法,这个镜头的戏怎么演才好,你演员可能不理想,他再重拍再重拍,这难道不是身为一个导演应该做的吗?我在好莱坞拍戏,就一个特写可以NG三十多条的,各种表情都要做给导演看,我觉得这个要求不过分。”

确实,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一套路子,往往在合作是会有矛盾。没有人想做老二,如果可以求同存异最好了。星爷不错,宝爷也不赖,起码在考虑观众方面都好。

周星驰与洪金宝结怨?此人一句话说出了真相
周星驰

传言在《功夫》热卖后,洪金宝收到200万美金的分红,再接受采访时提及此事则平和许多:“那时我们在乡下拍戏,我身上被虫子咬得浑身都是红点点,于是就回香港看医生。医生说要休养一阵,所以我暂时离开剧组。可能是剧组耽搁不起那么长的时间,就换了一个武术指导。其实这也无可厚非,这种小磨擦拍片中很常见的,都是被媒体夸大了。”在谈到目前与周星驰的关系时,洪金宝的话颇值得推敲:“关系还可以啊,只是还没有讲过话而已,我们都还没见过面呢。我们以前也不常通电话,只是普通朋友。”

周星驰与洪金宝结怨?此人一句话说出了真相
《大话西游》片尾最经典的那一句——“他好像一条狗啊”。

其实,周星驰并不是双重标准,他自己也是条“狗”。李修贤提携周星驰,让他参与《霹雳先锋》的拍摄。到了片场,看到周星驰过分认真的表演,李修贤的评价是:“像条狗那么卖力!”虽然当时的神情语气已不可考,但这句话多少在周星驰的心底留下来,以至有了《大话西游》片尾最经典的那一句——“他好像一条狗啊”。

周星驰与洪金宝结怨?此人一句话说出了真相
周星驰表示:这些年我的电影越来越少,只想跟大家说一句:对不起,因为‘我老了’!

对与洪金宝结怨一说,周星驰回应:“是非让人不开心,但有些事不是自己能控制的。若有时间都会去想些未来计划或如何拍好电影,不会去在意别人讲了什么。做大事要胸襟广阔,打无聊的口水战没意思。”“我不喜欢回应任何评论,只想默默拍自己的电影。我怕不拍大家就把我忘了。可惜这些年我的电影越来越少,只想跟大家说一句:对不起,因为‘我老了’!”

责任编辑:黄彦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