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房贷政策收紧 炒房客闻风抛房

发表:2017-02-15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5日讯】近日,大陆多地收紧房贷政策,进而影响楼市走势,有开发商变相降价,炒房客闻风抛房。

据陆媒报导,近日,北京、广州、青岛、大连、珠海等城市首套房利率全面或部分调整为9折,杭州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已提升至95折,重庆首套房部分银行调整至基准;北京二套房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5年。

据《华夏时报》2月12日报导,过年后中国央行频频收紧信贷,接连上调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和7天、14天及28天逆回购中标利率,被称为“政策性加息”。

业内普遍认为,央行货币政策调整,楼市去杠杆周期到来,严厉的房地产市场政策叠加折扣利率向上调整,将令本轮房价上涨过快的一二线城市量价齐跌。

房贷政策收紧后,作为风向标的深圳,二手房市场,部分急于出手的投资客已开始降价10%-20%,新房市场也有开发商以特价房形式降价销售,降幅约5%至10%。

如佳兆业城市广场,去年售价5万元/平米以上,目前价格在4.5-4.8万元/平米。

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研究发展部总监徐枫认为,未来一手房市场不排除少数开发商基于资金压力让价走量,二手房市场一些坐拥多套住房的投机客也可能降价出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房贷收紧是主流趋势,升至9折只是开始,后续随着资金价格的上升和楼市调控深入,有可能提高至9.5折,甚至到基准利率,信贷收紧趋势下短期房价调控压力大。

商业银行收紧房贷,经济学家马光远发表文章表示,说明其对未来市场的风险预判在提升,对未来整个房地产的走势并不乐观。中共货币政策的重心已从“稳增长”让位于“防风险”,今年二套以上的房贷政策会再次加码收紧。在房价快速上涨周期结束后,“80%的开发商,一定会在未来的行业调整中退出或者死去”。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