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正:前特首被定罪 特首选战江派又失分(图)

作者:文正 发表:2017-02-18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正:前特首被定罪特首选战江派又失分
曾荫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8日讯】2月17日,香港前特首曾荫权被香港法庭判定犯下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曾荫权是香港历来被控罪成的最高级官员。根据香港《刑事诉讼程序条例》中的规定,借公职作出不当行为,一旦定罪,最高判刑为入狱7年。

从2012年2月,曾荫权被港媒指证有犯罪行为,到今年2月被正式定罪,耗时五年。2015年10月5日,香港廉政公署正式起诉曾荫权两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同日,曾荫权到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讯后获准取保候审。他在法院外说,“过去的三年半,我全面配合廉政公署的调查,我问心无愧,我相信法庭一定会还我清白。”

当时有媒体批评曾荫权案的调查花时三年涉及政治考虑,媒体的批评源于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的一个讲话。2015年9月,张晓明出席一个基本法研讨会,会上致词指行政长官拥有行政、立法、司法之上的特殊地位,而且香港不实行三权分立。

对此,公民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说,“我从来没有听过特首在三权之上的说法。明显地,张晓明不了解他的工作、不理解香港的制度……我认为他应该回去读书,学习基本法及一国两制。”

张晓明的放话不到一个月,香港廉政公署就正式起诉曾荫权,有人认为,此举把中联办脸都打肿了。这是谁商量好了来欺负中联办的。

同理,香港今年的特首选战已进入高峰期,曾受到中联办强力支持的曾荫权被定罪,对于特首选战会产生哪些影响呢?

港媒认为,林郑梁振英中联办是命运共同体,梁振英即将成为前特首,他是否也可能会和曾荫权一样,下台数年后,被法庭定罪入狱服刑呢。从梁振英的从政经历来看,这个可能性很大。梁振英已有数案在媒体传出,例如:梁振英大宅僭建风波。

2012年6月20日,港媒揭发梁振英位于贝璐道4号裕熙园的居所,僭建了一个面积约110平方呎的玻璃棚,梁振英承认将原来的木花棚改建为金属及玻璃结构,而没有向屋宇署申请,是无心之失,并会清拆。屋宇署检查梁宅时,揭发僭建多达6处,包括杂物房、车位上盖和一个超过300尺的地库,身为产业测量师的梁振英解释僭建物在购入大宅前已存在,并不知道此等是僭建物,坚持自己只是疏忽,并无隐瞒。其后,传媒透过地政总署拍摄的高空图片显示,木花棚于2000年9月,即梁入住后3个月仍未出现,与梁振英称购入大宅前已有木花棚的说法不符。梁振英得知地政总署的高空图片后,没有回应木花棚是否购入前已经存在。梁振英大宅僭建风波惹来各方质疑其诚信,甚至未上任已被泛民要求下台。

在2013年《阳光时务》专访中,刘梦熊指梁振英在2012年特首选举期间曾承诺委任刘梦熊担任行政会议成员,或推荐他当任政协常委。所以有泛民认为梁振英可能涉及贿选,并向廉政公署投诉。不过廉署守则,不会公布是否立案调查个别案件。

被江派国妖张德江指定的新特首林郑月娥还未到位,1月25日,就有香港新民主同盟范国威向廉政公署举报,林郑月娥早前在一个传媒高层闭门聚会时,称参选是要避免选出中央不任命的特首,避免香港出现宪制危机,令外界觉得林郑才是中央唯一支持的人选。范国威质疑林郑的言论违反《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廉署仅隔一个工作天即邀范落口供,较其以往举报后一至两个星期才落口供为快。

范国威指,林郑月娥有关言论不单抹黑其他对手,亦明显向选委施压。有多次向廉署举报经验的他称,廉政公署如此迅速处理举报较少见。

廉署回应表示,不评论个别案件,指廉署处理涉嫌触犯《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的投诉时,会按照既定程序依法跟进,确保选举廉洁。

两个被江派看重的香港政客,都有案在身,曾荫权的被定罪,是对他俩在心理上的重重一击,也是对那些参与江派搅乱香港的无良政客的一个警示。特首选战中,江派又失分。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