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爆:港特首选举是一场早知结果的戏码(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2-20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嘉诚爆:港特首选举是一场早知结果的戏码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下届香港特首提名已于2月14日正式启动,长和系主席李嘉诚2月19日在出席公开活动时表示,不会提名任何人,但一定会投票。李嘉诚同时踢爆,在上届特首选举时,提前两周就知道他提名的候选人唐英年不会当选,间接揭露香港特首选举是一场有人操控、预知结局的小圈子选举。

据香港《明报》报道,2月19日,李嘉诚出席他创办的汕头大学活动时公开表示,不会提名任何一位特首参选人,因为林郑月娥、曾俊华、叶刘淑仪和胡国兴都是他熟识的朋友,提名任何一个人,都会得罪其他人。

但李嘉诚表示,一定会投票,因为不会有人知道他投给谁,李也不会公开说。

李嘉诚并提到,下届特首应该做到两大原则,即落实基本法一国两制及贯彻香港法治,绝对不能有选择性行动,他认为香港人也会认同这两个原则。

被问到是否担心“下错注”,李嘉诚表示,在上届特首选举前两个星期,他就已经知道自己提名的候选人唐英年不会当选,但因为很早已承诺支持对方,他最终依然投票给唐英年。《法广》认为,李嘉诚的说法,间接揭露香港特首选举实际是一场有人操控、预知结局的小圈子选举。

针对李嘉诚的表态,四大参选人皆作出回应。

《多维新闻》报道说,前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对此表示不会评论个别选委的提名及投票取向,每名选委都应独立、自由地选出行政长官;前财政司长曾俊华在出席活动时,被问及是否有信心取得李嘉诚支持时回应说,如果能提名更好,但十分了解大家有自己的考虑;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则说,早前已收到对方的来信表达不会提名任何人的决定,刘最近还收到其他商界朋友的讯息,同样表示为免得罪人,故不会提名;退休法官胡国兴则希望选委尽量运用提名票,但明白提名需公开身份,或会为选委带来制肘。

目前,参选者中,除了林郑月娥已获得超过150张提名票,足以入闸成为候选人之外,其他人仍在努力。手拥325票的泛民主派选委正在策略性地提名曾俊华和胡国兴,以营造一场“反操控、有竞争”的选举

而此前《苹果日报》曾披露,林郑月娥与部分媒体高层闭门聚会时称,如果香港选出一名中共中央不会任命的特首,会出现“宪制危机”,因此她最终决定参加香港特首选举。该言论令各界震惊,港媒称,如果林郑月娥言论“属实”,则是“泄露国家机密”;如果是“虚构”,则是“假传圣旨”。因此,林郑月娥已经触犯了中共“死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