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碳积累排放”的笑话

作者:郑义 发表:2017-02-21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21日讯】最近看了柴静采访丁仲礼先生的电视节目,虽然是旧闻,但有人在网上重播,意在寒碜柴静:看看柴静,被科学家给问住了!我看了片子,实在忍不住想骂一句:“嘴脸”!我见过的人不算少,但象丁先生这样傲慢、这样缺乏教养,这样公然欺负行外人的学者甚为罕见。忍不住在网上查了一下,原来这位丁仲礼先生是中科院副院长。不过是一位科学侍从而已,何至于此!

对丁先生的学问我有几点质疑。首先,中国官方派这位丁仲礼先生出席国际气候会议,以及柴静对他采访都是文不对题。思维正常者,犯不着跟他废话。因为这位教授的研究对象是地球地质史,那是以亿万年计算的。他公开的表述是:我们拯救不了地球,而且,他似乎也不关心人类的自我拯救。因为他的研究高居于人类生存史之上。他坚信有关地球的真理都掌握在他这个极端少数手里,全世界那么多国家和科学家急于自救,简直就是个笑话。其实,派这么个不在乎人类死活的人代表中国政府出席国际气候会议,这才是个笑话。

其次,这位丁先生使用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概念,叫“碳积累排放”。国际社会不是对中国碳排放量成倍增长不断提出指责吗,中国官方反唇相讥,提出要算这个账就要算100年的总帐,从1900年算起,到底是谁家的二氧化碳排放累计总量最大?这种歪理是毫无道理的:全球暖化现象是近几十年才出现的,在此之前,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并没有超出地球生态系统的自净能力,排放出来的二氧化碳并没有形成积累,而是被当时的森林海洋吸收转化了,与今日的全球升温海水上涨毫无关系。世界各国现在要限制二氧化碳排放,那是因为当前的排放总量超过了地球的自净能力,形成积累,这积累起来的二氧化碳就像给地球裹了一床棉被,引发温室效应,冰原、雪山融化,海平面快速上升,造成全球性灾难。而且,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中国的“碳累积排放”增长速度超过了“崛起“速度,现在已近接近或等于欧美100年的积累!

那么,换一个概念——跟西方去吵“人均积累碳排放”如何?反正中国人口多,无论什么可怕数字,只要一“人均”就降下来。这个概念不是丁先生发明的。“人均累积碳排放”是中国政府代表团在2008年波兹南气候会议上正式提出的。历经波兹南、哥本哈根、坎昆、班德几届大会,没人理睬,搞得发明者十分尴尬。谁都知道这是中国政府为了推卸废气排放总量失控的责任,而特制的一块挡箭牌,根本站不住脚。这个歪理除了对中国政府有利,几乎伤害了所有的国家。不单是欧美国家不理睬,就连森林覆盖率高的国家也认为中国代表团在胡说八道。我们森林多,还吸收了大量二氧化碳呢!凭什么要跟你这个砍光了自己森林还拼命建火力发电厂的国家站在一边?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年会上,中国的火电厂建设计划引起大哗。据媒体披露,中国计划新建562座电厂,产生的温室效应气体将是京都议定书减少排放量的5倍。也就是说,全世界各国政府、专家讨论了多少年,拼命想减少一点废气排放量,中国的一个新建电厂计划,就让所有努力付诸东流。世界各国吵来吵去想要减下去的那点排放量,不过是中国拟建电厂废气排放量的几分之一。真是天可怜见!

再有,西方阴谋论。——丁先生背后的逻辑是中共官方一再坚持的诡辩:

——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就是想控制中国人民拥有汽车和其它电气产品。”

——“你们是想让中国永远穷下去吗?”

——“过度强调负面环境影响,将制约中国发展的权利。”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阻止中国崛起的阴谋!谁阻止呢?全世界!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中共的“破坏战术“激起了所有国家元首的愤怒。一位参与起草最后协议书的国家元首回忆道:“在房间里有25个国家的元首,这时大约是星期五晚上6点钟。在我右边的角上有奥巴马总统,然后是布朗坐在边上,另一边是埃塞俄比亚总统、墨西哥总统、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如果中国没有在这个房间里,那么将会诞生一个每个人都想开香槟庆贺的协议。……阻挡一件事情总是比推动或做成一件事容易……事实是,我就在这个会议上,我很清楚‘附件1’中规定的,到2050年全球减排50%,发达国家减排80%的目标,每个人都支持,唯独中国反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关键内容被中国从协议中剔除了,房间里充满了愤怒。虽然每个人的愤怒都被控制着,但这种气愤的感受是非常、非常清楚。”

中国的超级排放率主要是“制度性”排放。如果中国政府换一种说法,说限制废气超标排放“是想迫使中国进行经济、政治体制改革,是想迫使中国实行制度转型”,那还八九不离十。根据专家估算,每单位产值的能耗,中国是中等收入国家的2倍多,是美国等发达国家的近4倍。假设限制温室气体排放能迫使中国达到美国的能耗水平,则意味着目前所消耗的能源,将能生产出4倍的产值。再如果这些产值能公平分配,中国人荷包里的钱就等于翻了两番。换一个角度来说,凭什么粗放生产、违法排污所获取的暴利统统装入贪官奸商的口袋,而污染所带来的疾病、死亡却落到百姓头上?

最后想告诉洋洋自得的丁先生,您的说法已经过时了。——事情真是有意思,忽然在一个早晨,“阴谋论”的喧嚣消失了。原来,问题不在于别人是不是要阻止崛起,而是崛起得太高,“产能过剩”了。什么叫“产能过剩”?御用经济学家们有种种说法,用大白话来讲,就是生产的东西太多了,卖不出去了。中共不是反对任何限制,要一味扩大废气排放量吗?现在好了,被自己限制住了:中国以挥霍性的能耗与增排为代价,已经产出并积压了巨量的钢铁、水泥、有色金属、建材、机械、住房,不罢手也只能罢手了。笑话在于,即便已经到“产能过剩”的程度,离中国政府坚持的“人均积累碳排放量”还相当遥远。也就是说,无论怎样无法无天,无论怎样对抗全世界,中共及其御用学者提出的“人均积累碳排放量”都是一个无法达到天文数字。话说回来,若真的实现了这种疯狂的自杀性排放,中国的雾霾就会从气体变成液体或者固体,使我们无限怀念今天这种雾霾好歹还是气体的美好日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