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涛转沙雅监狱无信家属不准会见担心遭酷刑

发表:2017-02-27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异议人士张海涛被新疆法院重判19年后,去年12月初转到新疆沙雅监狱关押。狱方要求张海涛要先接受3个月的入监教育、并要通过狱规考试才准许会见家人。张妻李爱杰此前给丈夫寄去寒衣、书信都遭退回。近日致电沙雅监狱,工作人员拒绝沟通,李爱杰十分担心他的状况。

24日,李爱杰表示,2月21日李爱杰终于打通了沙雅监狱的电话,对方孟姓女工作人员说张海涛目前还处于入监教育期间,期满考试合格后通知家属才能会见。李爱杰问入监教育什么时候期满,她说考试合格就期满了。

李爱杰对狱方态度非常愤怒,“她一直强调考试合格才可以见。然后当时我就说‘这考试合格不合格,是你们说了算,张海涛如果永远不合格,是不是我们就永远见不到他!’她就说‘你这是无理取闹、干扰她的工作了!’然后就把电话挂掉了。”。

李爱杰为此专门询问了律师,律师表示,中国的法律没有这个规定。显然是沙雅监狱强加给被关押人员的。

“我也问律师了,它这个‘入监考试合格家属才可以会见’是没有法律依据的,但是她没法跟我解释,然后她说‘请监狱懂监狱法的人给我回复’,她说她回答不了。这样做就是没有法律依据,就是违法的。中国的法律没有规定什么‘考试合格家属才可以会见’,我不知道新疆就是法外之地吗?它们就随便把监狱法改动了呢?”

而且,近3个月来,张海涛没有给家里一封信,也让妻子非常担忧他的状况。最担心他在监狱会不会受到酷刑,共产党的狱警是没有底线的,从外界披露的709律师谢阳、王全璋、李和平等人的遭遇,家人没办法排除这种顾虑。

李爱杰“海涛这么长时间没有给家里写信,我也很疑惑的,我觉得他不可能不给我们写信的。我也对海涛在那情况怎么样,真的非常担心的!”

李爱杰和儿子小曼德拉非常想念张海涛,表示近期将再赴新疆,带小曼德拉到沙雅见父亲。并希望各界亲爱的朋友关注她们母子新疆行。外界呼吁也国际媒体和人权机构关注张海涛家和中国所有良心犯及家属的现状。

张海涛因在网络发表文章、接受媒体采访,帮助访民维权,2016年1月15日,被新疆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为境外提供情报罪”判刑19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没收个人财产12万。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