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奥斯卡玷污了艺术--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沦落成反川普集会(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7-02-28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柏桥:奥斯卡玷污了艺术--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沦落成反川普集会
唐柏桥(图片来源:唐柏桥脸书)

【看中国2017年2月28日讯】今晚本不想观看奥斯卡颁奖典礼,因为已经预料到台上会有明星借此机会攻击川普(特朗普)。我已经厌倦了他们永无休止的攻击谩骂。但是出于一种好奇心,我还是打开了电视。虽然我早有心理准备,但是仍然非常吃惊举办方和主持人竟然把这次颁奖典礼搞成了一次反川普集会。奥斯卡组委会撕下了最后一层伪装!

24年前,著名影星李察‧吉尔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呼吁中共停止侵犯人权,尤其是在西藏地区,并点名批评邓小平镇压六四。结果引起奥斯卡举办单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大为不满。该院事后发表公开声明,批评李察‧吉尔的作法,其理由是奥斯卡颁奖典礼是一个艺术活动,不应该谈论政治话题。李察‧吉尔因此被奥斯卡拒之门外足足20年,这是非常严重的处罚。而当时整个好莱坞都表现出可怕的沉默,几乎没有人公开表示不满。好像整个好莱坞都高度认同奥斯卡组委会的立场和作法。我当时虽然非常钦佩李察‧吉尔的勇气,但也无法反驳他们的声明。因为艺术是圣洁的,在纷乱的政治环境下,给艺术留一块净地的要求听起来似乎并不过份。

可是,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怎样的奥斯卡!这个过去一直宣称艺术不应该政治化的机构,今天却采取了完全不同的标准。他们把这次神圣的艺术活动办成了攻击川普的大会。主持人吉米‧金摩一开始就嘲笑川普的移民政策:“全世界225个恨我们的国家,正在看现场直播。”这显然是一个假新闻。并非全世界所有的国家都恨美国,即便是,也不是因为川普上台才开始恨美国。更可笑的是,全世界真正的国家只有195个,就算把所有的地区加在一起,也只有225个。他的意思是美国人也恨美国?这家伙似乎觉得不骂得难听一点不能解恨,居然在这个有十亿人收看实况转播的盛大典礼上使用极其粗痞下流的语言:“明天早上五时川普起床后,应该会边清肠边发全是大写字母的推文吧。”他还在台上给可能已经入睡的川普总统发推文,用调侃的口吻说“川普,你醒了?”并附上上次在金球奖上攻击川普的好莱坞明星梅莉‧史翠普的名字。这是一种极为无礼的行为,是在给千千万万收看实况转播的年轻人做一个很坏的示范。

吉米‧金摩做得最离谱的一件事是,要求在场的与会者为梅莉‧史翠普鼓掌。他先是用了很长时间吹嘘梅莉‧史翠普,然后话锋一转:“如果你愿意的话,请站起来。各位,请与我一道给她一个完全不值得给的掌声。(注:川普曾经说她的成就被好莱坞扩大了,主持人说不“值得”是在嘲笑川普。)”他还利用这个机会挖苦一番川普的女儿伊万卡:“今晚梅莉史翠普穿了一件很漂亮的礼服,是伊万卡的吗?”这种低级趣味的“笑话”一点也不可笑,倒是充分暴露出了他的低劣人品。一个奥斯卡的主持人,居然说出如此没有水准的话,令奥斯卡为此蒙羞。

他用这种请大家给梅莉‧史翠普掌声的方式来绑架所有与会者一起攻击川普,是一种非常恶劣的作法,跟美国的多元文化背道而驰。众所周知,史泰龙、乔恩‧沃伊特、克林‧伊斯威特等好莱坞巨星都是川普的坚定支持者。与会者中也一定有不少支持川普的政策的。他的这种作法显示是对这些人的不尊重。也不符合美国人一贯的包容精神。从镜头上我们可以看出,很多人显然是在不情愿的情况下站起来鼓掌的。主持人整场的拙劣表演,就像一个在大街上追着他看不顺眼的人辱骂、以满足自己内心的不平衡的小丑。

不过人算不如天算,奥斯卡最后摆了一个历史上最大的乌龙,居然将最重要的奖项最佳影片搞错了。这是给奥斯卡和主持人一记最响亮的耳光。主持人最后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我永远不会再回来了”。这真是莫大的讽刺!上帝是公平的,奥斯卡羞辱了川普,上帝羞辱了奥斯卡。

最令人不能容忍的是,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居然安排一名获最佳外国语片的伊朗导演发表一篇谴责川普移民政策的声明。这个声明通篇都是空洞的华丽辞藻,但发出这个声明的人却是来自于世界上人权状况最恶劣且被美国列为邪恶轴心的国家。他很显然不会在自己的国家针对自己国家的独裁者发表这番言论。一个独裁国家的艺术家不敢对自己国家的独裁者进行批评,却跑到享有充分的言论自由的国家来批评民主国家民选的领导者,他有什么值得称颂?是他的勇气,还是他的良知?利用一个生活在专制国家不敢反抗强权的人来批评美国总统侵犯人权,并给予他极高的评价。这是一件多么令人难堪的事情!难道他们真的找不到其他更合适的人选了吗?尤其是那些假新闻媒体,似乎把他当成了捍卫人权的斗士。他如果今天发表的声明不是针对民主国家的领袖--这样做没有任何风险,而是针对他伊朗或其他人权遭受严重侵犯的国家的独裁者,他确实应该得到大家的赞许。可是他不是。在我看来,他不仅是矫情,更是无耻。而奥斯卡和假新闻媒体对他的吹捧,则更令人恶心。很显然这一闹剧是经过奥斯卡举办方精心策划来反川普的。奥斯卡和假新闻媒体的堕落,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奥斯卡组委会在对待李察‧吉尔批评“六四”凶手邓小平和吉米金摩批评民选总统川普上,为什么会采取如此截然不同的双重标准?唯一合理的解释是,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让奥斯卡在金钱和利益面前完全丧失了良知。巧合的是,将奥斯卡颁奖典礼办成批斗川普大会的是89届,而李察‧吉尔尔批评邓小平的原因是,中共镇压了89民运。

一个美国民选的总统才刚上任,好莱坞的恶势力就利用一切场合对他进行攻击抹黑。而李察‧吉尔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批评天安门大屠杀的元凶邓小平,却遭到这股恶势力长达20年的封杀。无怪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发出惊呼:美国人什么时候要看中共的脸色说话了?20多年前,他们以艺术不能跟政治扯到一起来反对任何批评独裁者屠杀学生的声音。今天他们把过去人们心目中非常神圣的艺术盛典变成了攻击川普的集会。这种巨大的反差让人实在难以接受。这不仅有损奥斯卡的形象,也玷污了圣洁的艺术。

我是一个非常热爱电影和音乐的人。我曾经非常欣赏一些好莱坞演员。但是最近一年多来他们不遗余力地攻击川普,已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程度。我对他们的反感与日俱增,现在已经到了厌恶的程度。尤其是川普当选总统后,那些扬言要移民到加拿大去的明星一个也没有兑现承诺,却还在厚颜无耻地骂骂咧咧,甚至把它当成了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让我开始产生一种“恐好莱坞症”。现在我只要一听到这些人的名字,如罗斯、梅莉史‧翠普、玛丹娜等,就没有了食欲。因此,为了我的身体健康,我决定从此以后将自己与他们的信息绝缘。我也在此提醒大家:“好莱坞有害健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良知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