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好莱坞,另类奥斯卡(组图)

记第四届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典礼

作者:钟山 发表:2017-03-04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聚好莱坞,另类奥斯卡
左起:方政,吴建民,(刘建国背景)钟山,盛雪,艳子。

【看中国2017年3月4日讯】2017年2月26日,美国加州洛杉矶好兰坞星光大道,下午2点正,全球数百家媒体围聚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星光大道上,而在红地毯旁边隔离栏之外,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颁奖典礼——奥斯卡中囯自由人权奖。该奖由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主办,由总部位于拉斯维加斯公民社会研究院协办。这个奖项旨在表彰为中国自由民主做出贡献和牺牲的个人和群体。到场出席颁奖礼的中外民主人士不仅来自洛杉矶本地,还来自加拿大、纽约、旧金山和拉斯维加斯等地,约百余人出席了本届盛典。在场的众多媒体和观众也兴致勃勃地围观了这场别有意味的颁奖典礼。

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发起单位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负责人林劲鹏介绍称:相比往届,今年的奖项有奖金鼓励,被提名者比往届更具有广泛性,颁奖典礼也更具备公信力与影响力。据主办方介绍,经过激烈曲折的投票,本次获奖者名单为中国709维权律师家属群体、中国民主党浙江分部的吕耿松和陈树庆、中国入狱时间最长的良心犯秦永敏、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这次评奖过程艰难,主办者强调推荐候选人的标准是在中国坚持第一线抗暴,为底层民众争取权益,深受磨难,持续抗争的人物和群体。雕塑家陈维明先生设计并制作了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像,他在主持颁奖典礼时表示:这些获奖者就像黑夜天上的星辰,照亮了中国民主的方向。当天空布满了中国自由民主之星时,中国自由民主的光明就到来了。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负责人林劲鹏代表主办团体致辞。民主党全委会主席王军涛先生、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女士、良知篮球运动员陈凯先生、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中国公民研究院代表姚戈、八九六四南京学生领袖吴建民、来自旧金山的民运新兵郑云、自六四屠杀发生以来就持续参与中国自由民主事业的长期支持者Leslie女士(美国人)先后致辞。

王军涛先生向中国民主党浙江分部的吕耿松和陈树庆颁奖,奖像由朱虞夫的儿子朱昂代领。六四英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主席方政向709维权律师家属代表颁奖,由家属代表金变玲领奖。盛雪女士向目前仍遭关押的秦永敏颁奖,由中国人权观察的代表张家瑞代领。刘因全先生向黄琦颁奖,由姚戈先生代领。

相聚好莱坞,另类奥斯卡
四个获奖者合影左起 姚戈张家瑞朱昂金变玲

主持人陈维明介绍说:主办单位接到了十六人/团体候选名单,这些候选人都作出了非常杰出贡献,但无奈奖项名额有限,经过多轮无记名投票,选出四位获奖者。还有很多优秀的杰出的人士,例如李玉凤,李铁,陈云飞,等等非常优秀的战士,可惜与奖项失之交臂。

向吕耿松、陈树庆颁奖的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主席王军涛先生说:许久以来这里就以奥斯卡艺术奖闻名于世,四年前,这里开始颁发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为了表彰在中国自由民主道路上做出巨大贡献并付出巨大代价的人物。让我们在这些英雄的鼓励下,努力奋斗,让中国早日实现宪政民主。

代浙江民主党支部吕耿松、陈树庆领奖的民主党狱中人士朱虞夫儿子朱昂说,他的父亲和获奖者是战友,因组建反对党先行身陷囹圄。他决心承接父辈的旗帜,让中国民主运动继往开来。

六四屠杀中被坦克碾断双腿的八九英雄方政说:感谢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将奖项颁发给709中国维权律师家属群体,大家知道,在中国她们的先生走在维权抗暴的前线,而家属们为此承担了许多苦难,并勇敢地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她们获得这个奖项是实至名归。

709维权律师家属代表金变玲说:709家属团体的相似经历,包括孩子不能入学,成年人被影响工作、生活,遭遇国保跟踪、骚扰、恐吓,而她们据理力争,奔走呼吁,走向了从居民到公民的道路,要无愧于坚守良知的铿锵玫瑰称号。

向秦永敏先生颁奖的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表示:中国民运人士是这个世界上最为孤独的一个群体,显示出中国人追求自由人权道路上的艰难和中共政权的邪恶。在这个过程中有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感谢艺术家陈维明、莫逢杰、郑存柱、成秋波等人创立这个奖项,让中国争取自由人权勇士的名字也镂刻在中国人权道路的金光大道上,不断激励后人。

代表秦永敏领奖的张家瑞介绍说:秦永敏先生在国内率先依照宪法组党结社捍卫人权,自此遭受土匪长期监牢长达20余年,不屈不挠,坚持斗争,获得今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秦永敏目前仍然还在狱中。

向黄琦先生颁奖的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先生表示:黄琦先生再次入狱,受到中共的摧残,生命垂危。天上飘起的细雨是老天在为黄琦哭泣,也是在为秦永敏、朱虞夫、陈树清、吕耿松以及那些在监狱里受到酷刑迫害的勇士们哭泣。

代表黄琦领奖的姚戈介绍说,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长期致力于各类人权维护案例的传播,并为六四、法轮功、民运人士呐喊。姚戈并认为,民权运动应该促进底层人民觉醒,敢于公开维权就是勇于抗暴。

值得提及的是不乏有外国人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值得介绍的是Leslie:她自八九广场之夜屠杀后开始长期参与中国民主化运动。她为到场外国友人翻译介绍中国人权事业,在英语致词中提出,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暴政能够和中共相提并论,无论残暴程度,无论时间持久,无论欺骗效果,都无可匹敌。

相聚好莱坞,另类奥斯卡
参加集会的人们(图片均由作者提供)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前三届的得奖者按时间顺序是:王炳章、朱虞夫、南方街头运动、新公民运动、伊力哈木、中国人权律师群体、黄之锋(香港)、于世文、王宇、唐荆陵、刘远东、张海涛。

颁奖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为大家安排了晚宴。

2017年2月26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