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常见癌症信号 不可不知!(组图)

发表:2017-03-1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大常见癌症信号不可不知!
肺癌的主因是吸烟,为了健康不要吸烟。(图片来源:Thinkstock)

癌症其实早几年就有征兆,发现的早治愈机率就高!

肺癌、肝癌、胃癌、乳腺癌等是十大常见癌症,这十大常见癌症的预警信号有哪些呢?如何针对它们的出现做预防?

1、肺癌

肺癌的主因是吸烟,烟民多的地区肺癌人口亦多。肺癌的预警信号包括原因不明地久咳、痰有血丝或者血块、气喘、胸部不适、持续或反复肺炎、体重下降逾一成。

预防:不要吸烟、及早戒烟、多进食绿色蔬菜及水果。

2、大肠癌

多肉、少菜、高脂的不健康饮食是引起大肠癌的主因,也是多数人的饮食习惯,所以近年来大肠癌的个案急升。预警信号有排便习惯改变,有时会便秘或泄泻、粪便带血、粪便呈黑色、腹部肿胀。

预防:多进食绿色蔬菜,少进食红肉或加工肉类,控制体重。

3、乳腺癌

西方饮食习惯及高脂饮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机会,近年患乳腺癌的个案有显著的上升趋势。乳腺癌有哪些预警信号?乳房有硬块或肿瘤、腋底淋巴核肿胀、乳头或乳房皮肤局部凹陷等都要特别留意。

预防:女性日常饮食要多进食蔬菜、水果,避免喝酒,多做运动,产后以母乳哺喂婴儿一段较长时间,定期检查。

4、肝癌

慢性乙型肝炎带菌者罹患肝癌的风险会比非带菌者高50至100倍。但随着新一代婴儿出世时已接种乙型肝炎疫苗,风险已经降低。预警信号如:右上腹疼痛、腹部有积水、肝脏肿大或发硬、全身虚弱、黄疸、体重下降逾一成。

预防:接种乙型肝炎疫苗预防感染乙型肝炎,乙型肝炎带菌者应定期作症标记甲胎蛋白(AFP)血液测试和肝脏超声波检查。

5、前列腺癌

年纪大及男性荷尔蒙的影响,令70岁以上男性易患前列腺癌,加上高脂饮食亦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机会。预警信号包括尿频但量少、排尿困难、小便带血、尿径小。

预防:减少进食含高动物脂肪的食物,少吃肉类。

6、胃癌

虽然目前并没有明确成因,但感染幽门螺旋菌会增加患胃癌的机会,经常进食刺激或辛辣食品也有影响。预警信号有:体重下降逾一成、胃口差、胃部不适、腹部胀大及疼痛、呕吐、吐血、粪便墨黑色。

预防:低盐饮食,建议每日不摄取多于6克盐,少进食添加防腐剂的食物、烟熏或盐腌食物,多吃不同种类的蔬菜、水果。

7、鼻咽癌

进食咸鱼及感染EB病毒与鼻咽有很大关系,近年患鼻咽癌的数字已明显下降。鼻咽癌有地区性,西方人比较少罹患,而香港南方、港台、新加坡等地方较多人罹患,所以有“广东癌”的别名。预警信号有流鼻血、唾液带血、颈部淋巴结胀大、耳塞、鼻塞、耳鸣、重听、偏头痛、面部麻痹、牙关紧。

预防:不要吃咸鱼。

8、非黑色素瘤皮肤癌

长期暴晒,累积地晒太阳,以及近年流行的晒室内太阳灯都会增加罹患皮肤癌的风险。有哪些预警信号?痣的颜色和大小有变化、皮肤溃烂且难以愈合。

预防:日常外出要做足防晒措施,避免晒室内太阳灯。

9、非霍奇金淋巴瘤

目前并没有明确成因,相信与基因异常有关。预警信号如:颈部、腋下、腹股沟等部位的淋巴结肿大。

预防:维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免疫力。

10、子宫体癌

肥胖、患糖尿病、长期进食荷尔蒙药物等因素是会增加女性患子宫体癌的机会,与病毒无关。预警信号有阴道有出血或不正常分泌物,腹部胀大,小腹阴痛。

预防:控制体重,均衡饮食,多吃蔬果,定期检查。

最后提醒大家,健康饮食,合理作息,适当运动,忌烟忌酒,远离污染源,对预防癌症很有效,大家要记牢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