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的预言!维护佛教的帝王(图)

发表:2017-03-23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陀的预言!维护佛教的帝王
在很久以前,佛陀在世时曾说起一个与阿育王有关的预言。(图片来源:Pixabay)

本文是叙述佛陀在世时曾预言在佛入灭后的百年,印度会出现一位名叫阿育王的圣君。这篇珍贵的经文被收录在北传的《杂阿含经》中,现在就让我们一起乘坐经文的时光机,回到过去的古印度佛陀时代,亲自听闻佛陀在当时预言阿育王的经过。

(选译自北传《杂阿含经》第六○四篇,宋天竺三藏求那跋陀罗译)

佛陀遇两孩,阇耶发愿当国王

我是这样听说的:

这是发生在佛陀住在古印度的王舍城迦兰陀竹园林时候的事。

某日清晨,世尊着衣持钵,带领诸比丘僧一起走入城内乞食化缘。佛陀的肤色如白金一般亮丽耀眼;容貌俊美无筹,犹如满月一般的皎洁;举止稳重,行步如鹅王一般威仪具足。就像是以下的偈语所形容的:“身色如金山,端严甚微妙,行步如鹅王,面如净满月,世尊与众俱。”

当世尊以脚踏进城门的地时,发生了六种地震,如以的偈语所说:

“大海及大地,城郭并诸山,牟尼足所践,动摇如浪舟。”

佛陀展现了如是的神迹后,所有的人民都高声齐唱:“太神奇了!佛世尊一入城便出现了这般奇迹。”

佛陀的慈心与威德,使得高低不平的崎岖道路都成了平坦好走的大道,使各种荆棘诸与瓦砾等障碍都消失不见,聋者复聪,盲者复明,喑哑者能开口说话,城内的各种乐器,在无人弹奏的情况下会自动发出美妙的音乐。”

每一次,世尊走入城内时,都会以慈心普照一切的众生,慈心的光亮犹如千日之焰一般,使一切的人民都沐浴在光照之中。

当时,世尊顺着街道而行,巧遇两个小孩在旁边玩耍,其中一个出生高贵种姓的婆罗门,另一个是刹帝利,他们一起在沙堆中嬉戏。

那个出生自婆罗门家庭的小孩名叫阇耶,另一个名叫毘阇耶。他们看见世尊走过来,又见世尊身具三十二种大人相,于是心生恭敬与欢喜。

他们想供养世尊,于是手捧着麦麸与细沙,分别放入世尊的钵中。

随后,毘阇耶合掌随喜,发愿说道:“真是善哉!善哉!今日我看见大悲世尊通身散发着一寻的光圈,又目睹世尊完美的容颜,着实令我心生大敬信,所以我捧沙立即奉施给世尊,愿以此功德令我得离生老死际(译按:解脱)。”

而阇耶则天真地发愿道:“那么我愿以此惠施善根之功德,令我得以统一天下,成为一个深受人民敬爱的大国王。”

世尊接受了这两个小孩的供养,便微微一笑。

世尊微笑,预言了阿育王

阿难尊者站在世尊的身旁,他看见世尊微笑,便合掌问佛:“世尊!过诸佛世尊绝非无因缘而微笑,不知今日佛世尊是以何因缘而微笑呢?”

世尊对阿难说:“没错,没错,就像你说的。过去诸佛没有因缘是不会笑的,我今天会笑,的确是有因缘。阿难,在我灭度百年之后,这个叫做阇耶的小孩来生将统治巴连弗邑这个地方,当大国王,他的姓氏是孔雀,名字叫阿育。他会以正法治理天下,又广为收集我的舍利,建造八万四千座法王之塔,安乐无量的众生。”

“阿难!你回去后把我钵中的沙放到如来平时经行的地方,以后我经行时都会踏过上面。”

“是,世尊。”

(待续)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