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怕中国?王维洛:平壤捏住中国命门(图)

发表:2017-03-24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怕中国?王维洛:平壤捏住中国命门
三峡大坝。(图来自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3月24日讯】虽然从2月19日至2017年底,中国全面禁止从朝鲜进口煤炭。但朝鲜仍然高调进行火箭点火实验、导弹试射及准备核试等,摆出有如谁怕谁的架势。对此,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则分析直指,金正恩会敢如此有恃无恐,是因朝鲜捏着中国的命门。

三峡大坝位在朝鲜导弹射程之内

据中国官媒报导:于2月12日,朝鲜发射一枚“北极星-2”弹道导弹,其射程逾2000公里,已覆盖日本全境。但官媒却没有报导“三峡大坝距发射点仅有1800公里,更是在其射程之内。”

随后,中方依据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宣布从2月19日起,禁止从朝鲜进口煤炭,对朝实行严厉的经济制裁。

对此,朝鲜国家通讯社更直接发表声明讽刺中国,指称“这个国家,自以为是一个大国,却跟着美国起舞。”

而后,在3月6日,朝鲜再发射四枚导弹,摆出一副对不屑中国制裁似的。据悉,导弹发射处距中国辽宁丹东市于50公里之内。

因三峡工程遗祸,让朝鲜有恃无恐

就目前形势而言,朝鲜并无惧于中方,才敢如此嚣张嘲笑。对此,著名的水利专家王维洛指称,这是因朝鲜直接控制中国的命门“三峡工程”。

专家分析说,水库大坝历来常成战争中军事攻击的主要目标。轰炸水库使之溃坝,其杀伤力则远远超过直接轰炸居民聚点,而且还可以使基础设施长期不能够起作用,将可严重破坏敌方于战争期间的经济实力。对此朝鲜本身也深有所感,于朝鲜战争中,联合国部队的空军就会将朝鲜的水库大坝当成主要目标来攻击,即使是中朝界河鸭绿江上的水丰大坝亦没放过。

钱伟长教授在1991年所撰写的《海湾战争的启示》文中称:“我们绝不能够花费几百亿或几千亿人民币去修筑一座世界上最大的水坝,给我们的子孙背上包袱,而成为让外部敌人来敲榨勒索的筹码。这里启示我们,在和平还没能保障的国际形势之下,三峡工程是千万不应上马的。”

因此有专家分析,假如朝鲜以核武器来袭击三峡大坝,它是绝对不会害怕中国的报复。所以朝鲜是有意将核武器及发射器布置于朝中边境上,而离中朝边界非常近。如北京要采取核报复,则等于是向自己的国土上扔原子弹一样,而且所造成的伤害,中国大陆受破坏程度要比朝鲜更大,中方死亡人数也会比朝鲜多。

不过,另有些派专家强调,三峡大坝是安全的,一般的常规武器是难以摧毁,除非使用核武器(但这一点根本不成立的)。中共军方鹰派专家指称,如有人胆敢以核武器来袭击三峡大坝,必然会遭到中共军方无限制的反击。

此类专家并认为,三峡大坝在7天就能够把水库内的水放空,如此一来,敌方即使炸毁三峡大坝,亦不会酿成严重灾害。

对此,持反对意见专家说,战争是不可预料的,就像朝鲜之前发射导弹与爆炸原子弹时,也都没有通知中方,更不要说让你有提前7天将水库的水放空。另一方面,如中方为预防朝鲜的突然袭击,而事先将三峡水库中的水放空,会因此而将导致长江航运中断,对中国的经济打击非常大。朝鲜更能轻易取得不战而屈人之兵。

王维洛综合分析称,三峡大坝距朝鲜导弹发射地的距离只1800公里,在朝鲜的弹道导弹射程之内,因此朝鲜已经拥有能够摧毁三峡大坝的原子弹,中朝之间关系日趋恶化,当朝鲜发起攻击前,绝对不会先通告中国,朝鲜也不会害怕中方的核报复。所以平壤可说捏着中国的命门,朝鲜跟中国到底谁怕谁?也就不难推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