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不了真相!一本被偷带出朝鲜的禁书

发表:2017-04-03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不了真相!一本被偷带出朝鲜的禁书
一本批评朝鲜政权的书,被中国游客偷运出朝鲜。其过程比小说情节还离奇。(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3日讯】朝鲜是一个极度封闭的国家,外人难知其真实的一面。有一本名为《控诉:朝鲜内部被禁的故事》(The Accusation;Forbidden Stories from Inside North Korea)的书,被中国人偷带出朝鲜。这是一本批评朝鲜政权的书,协助偷运者称,其过程比小说情节还要离奇。

这本《控诉:朝鲜内部被禁的故事》是描述朝鲜普通百姓的一系列生活故事。作者的笔名为Bandi(韩语中的意思是萤火虫),是一位朝鲜异议作家,目前仍居住于朝鲜。此书是由韩国活动人士都熙渊(Do Heeyoun)协助偷运出朝鲜的。

都熙渊向CNN表示:“它并无涉及政治犯劳动营,或公开处决及人权问题等。不过,却真实地展示出朝鲜公民的正常生活,但这样的生活是非常可怕。由这本书显示出,他们像奴隶一样过活。”

据CNN报导指出,于2014年5月,这本书首次以韩语出版;在2015年被翻译成法语;并于上个月在美国出版;另外英国也出版了,截至目前共有19种语言版本。

都熙渊透露,他第一次听说这本书的手稿,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

都熙渊对CNN说,“一位被中共边防部队逮捕的女人……我们过去一直都在帮助像这样的案例,因此我们帮了她,我们也因此听说了Bandi与这个手稿。”

这名女子告诉他们,Bandi是她的亲戚,要求她将手稿偷运出朝鲜,所以当时她透露她自己试图出逃。

都熙渊说,她太害怕因为这本书而被抓。假如当时她携带着这份手稿,她可能已被遣返回朝鲜监禁了,甚至面临被处决的命运。

其实,要把一份文件带出朝鲜是非常困难的,我们以往曾经尝试过,可是失败了,不过仍有几例成功。

都熙渊向朝鲜传达了一个可靠的联系方式,以便跟作者进行谨慎的联络。

随后,他们计划尝试将这份作者的手稿,夹在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与金正日的宣传书之间的方式,将它偷运出境。

“我们找到了一种方法,即是透过中国游客将手稿偷带出境。我们认为,在这些宣传资料之间隐藏此本书,将会更容易进行此计划,因此我们决定隐藏此手稿。”

“虽然装有手稿的行李,在边境处时经过了x射线扫瞄,所幸并未被手动翻查,因此才保住了快递员的自由。他的意思是指,如采用快递方式就会被查出来,至少会导致快递员被剥夺自由。”

此份手稿于终于在2013年抵达韩国,之后都熙渊立刻努力寻找出版商。

都熙渊说,此手稿共有750页,是以粗劣的方格纸所写的。这种手稿纸仅有朝鲜国内的作家才可能会拥有。Bandi是朝鲜作家联盟的一名成员,该组织是一个国营机构,专为替朝鲜政权出书的。

都熙渊进一步表示,Bandi已经退休了,还算安全,但仍不能再透露其他什么信息,因为也担心朝鲜当局会发现Bandi的身份。Bandi是批评朝鲜的书中,第一个为人所知的作者,所以他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他说:“Bandi认为,对朝鲜公民的爱,比他自己的生命还更有价值。他看到了,在现政权之下,他自己、家人及所有朝鲜人,都像奴隶一样活着,并没有未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