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承认金融政商勾结 肖建华成权斗牺牲品?(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7-04-10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承认金融政商勾结肖建华成权斗牺牲品?
肖建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李克强称,中国大陆金融领域存在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个别监管人员和公司高管监守自盗、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等非法行为。今年初,金融大鳄肖建华与中共高层内外勾结事件引起广泛关注。肖建华被指在内蒙古诈骗了17亿元。肖建华们终将成为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4月9日,陆媒报道称,3月21日,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当前,中国大陆金融领域存在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金融违法违规和腐败行为时有发生。银行违规授信、证券市场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保险公司套取费用,个别监管人员和公司高管监守自盗、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等非法行为。

今年初,金融大鳄肖建华与中共高层内外勾结事件引起广泛关注。

肖建华被指在内蒙古诈骗了17亿元

2月8日,英媒BBC发表文章称,除夕夜,在中国大陆有“资本大鳄”之称的“明天系”幕后掌门肖建华被挟上内地,像在香港政商两界扔下震撼弹。

2008年,中共太平洋证券王益腐败案爆发后,被指是幕后金主的肖建华一直匿藏海外。此后肖建华一直滞留香港。肖以月租50万元,长期包租四季酒店服务式住宅“四季汇”多个单位,遥距操纵生意。

为人低调神秘的肖建华,透过旗下公司活跃于本港证券行,多涉足金融和银行、保险类股。去年轰动市场的几个案件,包括收购万家文化,以及堵截万科等都有其影子。最近内地资金外流严重,主要是透过像肖建华这样的金融大鳄操纵,借香港平台走资。

肖建华透过“明天控股”,直接或间接掌控最少9间上市公司,参股30多家金融机构。“明天系”俨如一个庞大的金融帝国,主力染指银行、保险、证券及信讬等金融行业。资产规模料高达1万亿元。《胡润百富》杂志于2016年曾估计肖建华个人拥有4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在全球富豪榜排名第398名、中国富豪榜排32名。而中共内部估计其掌控资产高达2万亿人民币。

肖建华手上的商业王国十分神秘,外界一直无法清楚估算到他手上究竟持有多少间上市公司。他大谈自己的事绩时,曾经自称自己擅长隐蔽资产,公司保密措施极度严格。

2015年股灾期间,肖建华虽人在香港,但他在港操控业务;其旗下的证券公司及上市公司不可能错过这场“大行情”。肖建华若回到大陆恐怕这个问题无可逃避。

据悉,肖建华还涉多宗金融诈骗和刑事犯罪。肖建华被指称在内蒙古诈骗了17亿元,以旗下公司名义贷款,然后宣布破产,令银行蒙受损失,资金流进他自己的口袋。

自习王大手笔打击贪污腐败以来,金融领域反腐尚未深入,本次将是个开端。

肖建华们终将成为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2月17日,美国之音的报道称,肖建华是金融业中的大鳄,虽然在金融界呼风唤雨,但实际上只是中共权贵圈养的猪,现在养肥了,该杀了吃肉了。

肖建华为红二代、官二代圈钱、洗钱而手眼通天,现在他被抓,还连带公司员工多人被扣押,显然与当局挖掘他经手的圈钱、洗钱资料有关。

中共权贵们那种先在国内股市圈钱,再到香港上市圈钱,然后把财产洗到国外去的资本外逃路子,已经被中共当局盯上了。

肖建华商业帝国的背后,是错综复杂的中共权贵背景。肖建华以代理背景中共权贵的利益自得,却不知,由此酿下大祸。因为,他代理的中共权贵利益,涉及中共高层对立派系,其中任何一派不满,都可能拿他开刀。肖建华发迹,是中国官商勾结的缩影,而肖建华遭难,又是招惹中共权贵的必然。如肖建华这类人,混到今日,要么被关,如车峰、徐翔等人,要么遭灭口,如徐明、王林等人。一句话,他们知道得太多了!终将成为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