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震动中国?美媒:看点在腐(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4-14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的名义》震动中国?美媒:看点在腐
中国目前的体制下,被认为自然会产生更多贪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22集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中国开播两个星期以来,收视率高居不下,网上迅速突破10亿点击量。官媒盛赞该剧的成功显示反腐获热烈响应。但专业评论人士则认为,是因这部作品以原生态和大尺度的写实手法,活灵活现地呈现出中国当下腐败、虚伪、丑恶不堪的官场现实,引起民众的强烈共鸣。中国目前的体制下,被认为自然会产生更多贪官。

在美国之音4月13日“时事大家谈”栏目中,时评人田奇庄说,《人民的名义》是中国第一部真实反映社会问题的电视剧,因此受到民众好评。中国民众对现状不满已久,文艺作品长期以来却无视这样的现实,当局对反腐剧的控制正是政治腐败的表现。《人民的名义》之所以能放行,恐怕是官方的需要,意图反映反腐败斗争的尖锐复杂与困难,并不是一个思想解放的信号。

旅美资深传媒人士凌沧洲说,尽管这部剧对中共来说史无前例,对观众而言却仍充斥陈腔滥调,该剧旨在宣传中共检方的反腐败,之所以畅销是因为有权力的手在背后推动以及各方喉舌加以炒作。

田奇庄说,官媒把作品的成功看作是中共反腐深入人心获老百姓拥护,是一厢情愿的想法。腐败的制造和贪官被提拔都是一党专政制度造成的,若不进行制度改革、不让民众成为反腐败的主力军,就不可能清除腐败。

凌沧洲说,共产党集权体制本身就是腐败,它不开放票选,垄断所有资源,劫掠私有财产,这些难道不是腐败吗?

凌沧洲认为,《人民的名义》打动人心的绝不是丧事当喜事办这一点,而是丧事,也就是黑暗的本身。这部反腐剧观众的看点不在反,而在腐,在于腐败的本身。

而据新浪头条在微博上就“《人民的名义》被誉为‘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剧’”做问卷调查,设有包括“检察机关办案抓人需要请示省委领导”、“中国目前的政治生态就是一把手几乎拥有绝对的权力”、“尺度再大也没有现实大”等7个问答项。

至目前的结果显示,领先的前两个项目为:“尺度再大也没有现实大”,高达62.0%,其次是“中国目前的政治生态就是一把手几乎拥有绝对的权力”,达到24.1%。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就此对海外媒体表示,“这个遥遥领先的民意说明老百姓根本就不信任中共,也不相信你反腐能改好。而且老百姓也没有从反腐败中得到实质性的利益,生活有所改善,还是冤民遍地,还是强拆,各级官吏对老百姓还是毒蝎豺狼,残害百姓。所以百姓根本不满意的。”

中共的大规模制度性腐败,在江泽民上台之后加速恶化。尽管习近平上台以来强力反腐,但据反腐败监督机构“透明国际”今年3月份的最新调查报告说,中国有73%受访者认为,中共的腐败情况变得更严重了。

美国学者魏德按(Andrew Wedeman)上月在华盛顿智库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发表观点认为,中共有一种贪腐的文化,腐败已经成为中共官场中无处不在的病状,这不是一个行政命令或是反腐运动可以解决的。

《看中国》网站3月25日有署名文章认为,中共本身是邪恶的,当政者若不弃之,任其破败的体制仍旧运转之下,自然会产出更多的贪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