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淡斑,每天坚持用“凡士林”加一物擦脸 (组图)

发表:2017-04-1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影星休杰克曼以为鼻子上长斑,检查后竟发现是皮肤癌。皮肤上的各种斑点很多人分不清楚,究竟是正常老化还是生病,该怎么判别?

张小姐平常很少晒太阳,身上却不知为何冒出褐色斑点,不免开始担心。

李小姐发现脚拇趾指甲下长出形状奇怪的痣,怀疑自己得了恶性黑色素瘤,经医师诊断只是一般的瘀血。

身上长出斑斑点点,有些人不以为意,有些人却怀疑是病变。

皮肤医师说,绝大部份的斑,包括晒斑、老人斑和雀斑,都跟阳光、老化或体质有关。与日晒、遗传有关的斑,通常无健康疑虑。

1、年轻人也会长老人斑

老人斑的正式名称是“脂漏性角化症”,许多人常误以为只有年纪大的人才会长。

脂漏性角化症是一种良性角质及表皮层增生,合并色素增加的现象,在脸上可以发现褐色突起的颗粒,通常与日晒、年龄的增长有关。有些年轻人会长在胸部、肚子或背上,则是体质引起,“门诊很多年轻小姐是长在身上,都是比较小颗的脂漏性角化。”

雀斑和晒斑外观相似,跟种族或体质有关,西方人肤质偏白,许多少男少女青春期脸上就长满雀斑。同一种斑可能会受不同的因素影响,像雀斑经由日照也会变得更加明显。

其他临床上常见的斑还包含肝斑、太田母斑、颧骨母斑及贝克氏母斑。

颧骨母斑多长在两颊颧骨上,好发于东方人,也与遗传有关,打铷雅铬雷射可能会暂时淡化,但并不容易完全去除。

晒斑、老人斑、雀斑及颧骨母斑也都属良性,对健康不会造成影响,除非为了美观,通常不用特别处理。

2、肝斑与肝脏问题没关系,吞保肝药无效

许多人看字面以为长肝斑是因为肝脏出毛病,甚至曾有妇人因为两颊冒肝斑而狂吞保肝药。事实上肝斑只是因为颜色近似猪肝的颜色而得名。

会长肝斑主要还是因为体质,且好发在女性,有些妇女怀孕前脸上的肝斑不明显或甚至没有长,怀孕后竟冒出肝斑。不只怀孕,像吃口服避孕药也会影响荷尔蒙变化,诱发肝斑冒出。产后肝斑虽然会稍微淡化,但实际上并未完全消失,也有可能下一胎怀孕时又复发。

3、外伤、发炎后的色素沉淀其实不是斑

除了上述几种常见的斑,“发炎后的色素沉淀”也常与黑斑混为一谈。

有人把这种情形称作“发炎后的色素斑”,“这不是医学上真正定义的斑,”例如曾经受过外伤、摔车磨破皮、开完刀、长青春痘、湿疹或被蚊虫咬,这些原因造成皮肤发炎,原本在表皮层的黑色素掉到真皮层,使伤口处留下暗沉沉的颜色,这种就是发炎后的色素沉淀。

另外一种“植物性日光性皮肤炎”也会造成皮肤发炎后色素沉淀。

一说到斑点这个让人非常头疼的问题,很多女性就会露出苦闷的表情,那个女人不想拥有一张白皙水嫩的脸蛋呢,如果脸上布满斑点不仅使皮肤变得暗淡发黄,而且和同龄人站在一起,看上去会老了很多。那这些斑点到底能不能去除呢?为大家介绍一个祛斑的小妙招哦。

 想淡斑,每天坚持用“凡士林”加一物擦脸  
凡士林。(摄影来源:紫雨)

凡士林配柿子叶

材料:30克柿子叶、30克凡士林

做法:

1、采取青嫩柿叶,用清水洗净后阴干

2、将阴干的柿子叶磨成粉末状,用同等的凡士林与其混合调匀

3、每天用混合物擦涂斑点处,15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去即可

功效:不同的肤质,吸收效果不一样,一般坚持连续擦涂10-15天,就能看到色斑淡化,而且没有副作用,安全有效。

小方法有奇效,但是它只能淡化表皮层的斑点,想要根除还是要有专业的人来指导!!!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