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始终没有忘记江泽民?露面上海引猜测(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5-07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是江泽民政治老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上海是江泽民政治老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遭贬任中共人大的前重庆市长黄奇帆日前在上海露面,被官媒点名其上海官场背景,引起外界猜测。而黄奇帆的最大后台,被指是“上海帮”帮主江泽民,他曾在离开重庆的讲话中提及“始终没有忘记”江泽民。

5月3日上午,中共上海市委原常委、原纪委书记张定鸿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张定鸿4月27日在上海去世,终年91岁。

大陆官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5月5日报导该消息时,不但提到韩正、应勇等本地官员到场告别,还特意提到“黄奇帆也到现场,向张定鸿遗体鞠躬道别”。

报导特别指出,到重庆前,黄奇帆长期在上海工作,有多年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经历。

黄奇帆从1968年到2001年一直在上海工作,曾任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主任、浦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等职。

2001年10月,黄奇帆调任重庆市副市长,历经六任重庆市委书记,并在薄熙来任内被提拔为市长,并经历轰动一时的“王立军出逃事件”以及薄熙来倒台。

黄奇帆曾在2012年两会说过他与薄熙来合作“如鱼得水”,他与薄的关系一直成为其仕途阴影。

在几度传进京任要职落空后,2016年12月30日,黄奇帆“辞去”重庆市市长职务。

今年2月11日,中纪委巡视组对重庆的“回头看”巡视进行反馈时称,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尤其是国企腐败现象严重等。一时间黄奇帆成为当局指向的焦点人物。

2月24日,黄奇帆坐实获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这一闲职,政治生命终结。

据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报导,黄奇帆去年12月免职后,被安排到人大任闲职后,接受了中纪委和中组部的审查,主要是交代与薄熙来和王立军的关系。黄奇帆交代了自己当年为薄熙来歌功颂德,以及个人滥用职权、笼络人心、生活堕落的问题。

黄奇帆向来被指是前江派常委吴邦国的重要马仔、幕僚。1983年,吴邦国任上海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兼市委常委时,把黄调到市委整党办公室工作。吴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时,又将黄升为上海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吴升任上海市委书记后,黄先后被调任浦东开发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委研究室主任。吴调任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后,黄被借调到中央办公厅工作半年(1994年10月到1995年5月)。

但著名政论人士林保华认为,黄奇帆背后的最大后台是“上海帮”帮主江泽民。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电信王国”是在黄奇帆任上海市经委副主任时策划创办的,江绵恒当时用数百万元人民币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并借此发迹。

外界关注到,2016年12月29日,黄奇帆发表卸任讲话显示,他始终“没有忘记江泽民”。

黄奇帆称,“我始终没有忘记,从江泽民同志交办重庆‘四件大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