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正定新区 河北赵克志为入局冲刺(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5-09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申报正定新区河北赵克志为入局冲刺
赵克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河北省设立雄安新区不到一个月,又传出石家庄正定将申报国家级“正定新区”消息。港媒评论称,正定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政治起点,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正定做文章,可能是为十九大进入政治局做铺垫。

据石家庄市政府5月2日消息,石家庄市政府四大班子机关及部分市直部门搬迁至正定新区。此前媒体报道,石家庄市将申报正定国家级新区,将其打造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的主平台。  

据报,石家庄2009年开始规划正定新区,2010年动工。赵克志2015年到任河北省委书记后,正定新区建设提速。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曾于20世纪80年代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在雄安新区引发热议之后,正定建设“国家级新区”的消息也引起关注。

5月9日,香港东网评论文章指,河北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或是为省委书记赵克志十九大进入政治局做铺垫。

文章称,正定是习近平主政地方的开始,在描写他的官方文件中,正定经历始终是极其重要的一笔。而赵克志抓住这个政治资源“大做文章”,大力建设“习近平工作过的地方”,同时也给自己增添政治资本,可谓一石二鸟。

文章表示,河北之前是腐败重灾区,赵克志受命于危难之际,既要清除前朝腐败,又要谋划雄安新区、正定新区,更要完成中央下达的去产能任务,这些工作都不容易。

文章最后称,赵克志若能升任政治局委员,对提升河北地位以及京津冀融合方面,将大有助益。

自1992年中共建立第一个国家级新区上海浦东新区以来,20多年来中国内地已陆续批复了19个国家级新区,尤其是最近10年,国家级新区批复加速。

现年63岁的赵克志是山东莱西人,被视为胡锦涛时代的重臣。其仕途起于山东,赵克志在2010年9月调入贵州,先任省长,后接替入京的栗战书担任中共省委书记。

习近平自十八大上任后展开反腐“打虎”运动之初,在各地还持观望态度之时,时任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最早表态支持习近平。

2015年7月周永康党羽周本顺落马后,赵克志接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充当“救火队长”,而在赵克志到任后,河北反腐力度加大,他上任不到1年,接连拿下20几名贪腐官员,其中包括周永康另一亲信、“河北政法王”张越等。

4月28日,香港《东网》刊发白非署名评论认为,赵克志2015年调任河北省委书记,随着雄安新区抛出,作为畿辅重地的河北,地位更不同往日。赵克志提前调掌河北,属于获重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