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团体游行 促新特首落实真普选(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12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党团体游行至候任特首办递交联署信
香港政党团体游行至候任特首办递交联署信(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香港40多个政党及团体5月10日下午在中环汇丰银行集合,随后游行至候任特首办递交联署信,向下届特首林郑月娥表述民意,强烈要求新政府重启政改,落实真普选,并要求立即停止对民选议员的无理诉讼及剥夺民选议员议席的做法,避免破坏选举制度。林郑月娥办公室派代表接收了请愿信。

据《美国之音》报导,香港团体社民连、人力、香港众志、新民主同盟、真普选救港大联盟等40多个政党和团体的约60位代表,手拉大型横幅、手举标语牌等,一路高呼“我要真普选”、“反对8/31决定”等口号,游行至附近的候任特首办。

真普选救港大联盟的发言人在现场宣读了由45团体和政党以及160位个人联署的请愿信,批评人大2014年违背港人意愿,通过筛选特首候选人的831框架议案,否决港人真普选的渴求,最后引发持续79天的“雨伞运动”。参与情愿人士指出,香港政制问题一天不解决,深层次矛盾及社会撕裂就仍然存在,“一国两制”形同虚设。

据BBC消息,2017年3月26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中,林郑月娥以777票胜出特首选举,成为香港特区第一名女性行政长官。

当天宣布选举结果时,选举委员区内有泛民选委拿出“我要真普选”的标语抗议。在场亦有渔农界人士拉起标语庆祝林郑月娥当选。

林郑月娥当选后表示,她上任首要工作是修补香港社会撕裂问题,促使香港民众团结向前,会以具体的工作获取反对她的人的信任。

她表示会约见立法会各党派议员,设立恒常沟通机制,为行政立法关系打好基础,并愿意就教育、房屋等各项议题与各位坐下来倾谈。

林郑月娥还表示,会广纳贤能,要求官员用心聆听,达至与民共议。她特别提到会发挥年轻人的力量,称在竞选期间深深感受到青年人强烈的诉求和对香港的热情,其政纲受青年人启发。

她并没有在演说中提及政改。但在记者会上被问到会否重启政改,她回应指香港面对很多问题,认为应先处理较容易解决的问题,当出现有利环境及氛围时,她会重启政改,但目前不能保证时间表。

香港民间团体5月10日的请愿书强烈要求新特区政府立即重启政改,落实真普选,将梁振英政府的失误拨乱反正,为香港开创一个新景象,还给港人基本法赋予的普选权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