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丽华与汉光武帝刘秀是怎么认识的?(图)

发表:2017-05-13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阴丽华与汉光武帝刘秀是怎么认识的?
汉光武帝刘秀。(网络图片)

阴丽华出生于公元5年,南阳郡新野县人。光武帝刘秀原配,东汉第二任皇后。阴丽华从小就生得漂亮,在当地是有名的美人胚子,不仅如此,阴丽华的出身也很显赫,他们阴氏家族是管仲的后代,管仲是谁啊?就是曾经辅佐齐桓公成就一代霸业的名相,阴氏从齐国迁居楚国,被封为阴大夫,以后便以“阴”氏为姓。秦末汉初,阴家举族迁到了新野。

名相之后的阴氏家族,在迁到新野后在当地可算是富甲一方,家里祖业很大,房屋奴仆数不胜数,但是因为脱离政治中心很久了,到了阴丽华这一代在政治上基本没什么基础,也没有再理朝廷上的事情。即便是十分富有,在大变革、大动荡时代,钱财再多都不及命来得重要,阴丽华所生长的时代,政治动荡,四方兵戈尽起,正是天下大乱之时。

阴丽华就生长在豪门,按照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一名“白富美”,出身名门的小姐们,自是从小就接受良好的教育,非常有涵养,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大家风范,这样的女孩当然是男性倾慕的对象,阴丽华也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纪,她身边的好多女子都嫁为人妇了,但她却迟迟未遇见她的意中人,或许是她等的那个人还没出现。

而在南阳的另一个地方,有一个叫刘秀的小伙子,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伙子乍一看就是一个普通人,但是他也是大有来头,原来刘秀是西汉刘氏宗室之后,汉高祖刘邦的九世之孙。这样的出身比普通人高许多,但是刘秀在少年时期也与普通人无异,就是一个尚未发迹的没落皇族。

刘秀姐夫邓晨与阴氏有亲缘关系,偶然的一次机会见到了阴丽华,刘秀就生发出了:“做官当做执金吾,娶妻当娶阴丽华。”的感慨,此时的刘秀虽也是皇族之后,但是刘氏子孙早就受到无情的摧残,刘秀一家也早已经失去贵族的身份,在乡里的财势与声望上,刘家远比不上阴家。阴丽华就像那水中花镜中月,可望而不可及,刘秀虽然也很想娶阴丽华但也就是想想而已。

从长安游学归来的刘秀已经是一个风度翩翩的青年公子了,更始元年六月,刘秀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他决定要娶阴丽华为妻,这一年刘秀29岁,阴丽华19岁,而刘秀依然是个平头小子。爱上一个人只需要一秒钟,就那一次,刘秀就忘不了阴丽华了,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在娶阴丽华之前,他还要做一件大事,于是在乱世之中,刘秀开始逐渐展现出他的英雄气概。

责任编辑:润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