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慈】“7种快乐食物”舒压解忧,赶走坏心情(组图)

作者:李慈 发表:2017-05-19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乐食物”能够稳定心情,舒压解忧。
“快乐食物”能够稳定心情,舒压解忧。

“血清素”是制造“快乐情绪”的关键,只要能够从食物中摄取营养素,进而帮助体内合成“血清素”的,都可称为“快乐食物”。底下给大家整理出能够稳定情绪、减少焦虑,赶走坏心情,提振好心情的“7种快乐食物”。

“7种快乐食物”,赶走坏心情

1、香蕉

香蕉甜美可口,吃了会让心情开心。
香蕉甜美可口,吃了会让心情开心。

“香蕉”含有色胺酸和维生素B6,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是大脑的一种快乐因子,可提振精神,减少忧郁。

2、菠菜

缺少叶酸 会让心情不好

吃菠菜让心情会减压。
吃菠菜让心情会减压。

当脑中的血清素减少,是因为缺乏叶酸,会产生忧郁的情绪,而“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吃菠菜心情会减压,还能达到降血压的作用。

3、糙米

吃糙米能舒压解忧。
吃糙米能舒压解忧。

“糙米”可使血糖稳定,让情绪维持平稳,减少焦虑,进而达到舒压解忧的作用。糙米富含γ胺基丁酸(γ-Aminobutyric acid,简称GABA),可以抑制紧张焦虑,达到镇静效果。

4、坚果

 吃坚果有助于减轻压力。
吃坚果有助于减轻压力。

“坚果”含有胆碱,胆碱是大脑神经冲动传导物质乙醯胆碱的重要成分,可提振精神,有助于减轻压力

5、樱桃

“樱桃”中的“花青素”是制造快乐来源之一
“樱桃”中的“花青素”是制造快乐来源之一。

6、红豆

“红豆”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具有稳定神经传导、减少焦虑的作用。
减少焦虑。

“红豆”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具有稳定神经传导、减少焦虑的作用。

7、鸡肉

 鸡肉能安定神经,帮助入睡。
鸡肉能安定神经,帮助入睡。(以上皆为Fotolia图片)

“鸡肉”含色胺酸,可帮助合成血清素及退黑激素,安定神经,帮助入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