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再爆丑闻 建材化验被指造假(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23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建造已近尾声,却被爆建材化验造假,一名香港市民夜色中在大桥建造现场观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建造已近尾声,却被爆建材化验造假,一名香港市民夜色中在大桥建造现场观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23日讯】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 日前《苹果日报》引述消息指,香港廉政公署拘捕一名涉嫌为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进行水泥及钢铁物料测试时,伪造化验报告的实验室技术员。香港发展局局长马绍祥5月22日就此对外回应表示,发展局辖下路政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正跟进事件,其中土木工程拓展署有物料品质保证工作程序,会覆核呈交的物料测试结果。事件已有相关部门跟进,当有结果会适时向公众公布。至于是否有需要把大桥拆卸重建,马绍祥指,要视乎实际情况再作考虑。

港珠澳大桥再爆丑闻。港珠澳大桥工程目前已接近尾声,香港段工程可望今年年底完成并具备通车条件。不过,《苹果日报》20日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一名实验室技术员涉嫌为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进行建筑物料测试时,在水泥及钢铁物料的化验报告造假,容许不合规格的物料过关,涉事者已被廉政公署拘捕。

香港土力工程处前处长陈健硕表示,需先了解涉嫌造假的阶段及影响范围,才可评估其影响。陈健硕指出,若一般水泥钢筋一直被香港沿用,供应商会先测试,到工程承办商购买有关建材时,会再测试其化学物质和强度,最后再由工务部门物料测试组验收。

若该物料从未被香港工程使用,就会在入口时经首次测试。陈健硕强调,若造假情况涉及新物料入口测试,涉事水泥钢筋或被用作其他工程,牵连更大。

陈健硕进一步表示,建造此大桥,香港段建材成本只占工程成本的三分一,若要造假,根本不值得。一名实验室技术员大规模造假的可能性比较低,影响范围也有限。只有一两个报告不过关的话,其实无伤大雅,香港段整体建造未必会有事。但若经调查此造假规模巨大的话,陈健硕表示,不排除大桥工程要推倒重来。他说:“最严重的情况是要把整座桥拆掉重建!”

香港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公民党议员郭家麒表示,如事件属实就“实在是太恐怖”了,这样的桥体建设随时会导致人命伤亡。

郭家麒指出,大陆工程偷工减料、豆腐渣工程比比皆是,香港自97以后也出现很多内地供应商承包的各种工程,大陆贪腐现象蔓延至香港,对香港影响颇大。他希望廉署能彻查事件,以作警惕。

据了解,港珠澳大桥拨款金额过千亿,事件相信不止涉及前线技术人员,承建商是否知情亦要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