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内部披露三件大事:我也很无奈(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5-25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当局5月份频发通知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间。其实该问题在2015年就宣布实施了,但是一再被拖延,据港媒消息,这背后多是因为江系几常委的阻挠,习王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行动才一拖再拖。

香港《动向》今年早前披露,王岐山在今年中国传统新年期间到中央党校、中组部、中宣部等中央部委拜访时披露了三件大事。

这三件大事分别是:

1,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县处级及以上公职人员及配偶、子女财产申报制,至今未能推进,处于停滞状态;

2,退离休高级干部经济福利待遇改革问题,也无法取得较统一的意见目前状况是不仅经济上负担沉重,而且在政治上、社会上、制度上都造成极其被动的局面,形成既得利益特权阶层;

3,双规形式对依法治国造成影响,但目前如果取消,会给反腐败工作进展造成大的干扰,会给腐败势力提供空间。

这三件事也恰恰是公众一直以来长期关注的。不仅如此,中共高层也不止王岐山一个人在关注。

观察人士认为,这表明中共太烂了,连王岐山也对反腐现状很无奈。

港媒《争鸣》杂志2016年3月号报导题为“宋平力挺官员公示财产”的消息称,中共元老宋平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要求通过决议规定已退离休官员必须申报个人、配偶、子女财产、财富来源、国籍,并予向中共全党、全社会公开公示,否则去世后一律不作组织评审、结论。宋平信函引起高层圈子回响。

2014年8月,习近平、李克强当局出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试图尝试官员财产公开制度,但遭到利益集团阻挠而迟迟未能推行。

江系高官抵制“财产申报”多年

有关中共官员的财产申报和公示的制度因中共利益集团的强烈抵抗而迟迟不能推行的问题由来已久。

2016年10月,英国《路透社》曾报导称,王岐山一直努力推动“官员财产公示”和“反腐败法”这两个反腐制度,却遭到中共内部的强烈抵抗,原计划在中共六中全会期间讨论的相关方案可能会被“冷处理”。

江系常委曾多次阻挠“财产申报”。据《明报》2014年8月报道,在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常委中,张高丽成为抗拒财产申报的常委。外媒曾报导说,中共十八届七常委要公布财产的消息传出后,已有前任政治局常委强烈反对,并有人誓言,如果七常委公布财产,就让他们难堪,最终让他们下台。

据称,江派4名新老常委曾庆红、周永康、张德江和张高丽等,曾以公开个人财产会引发全国对中共的“大批判”、“社会上大混乱”为借口,先后三次阻挠、威胁“财产申报”。

中共离退高官特权待遇惊人

2017年4月,中共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办通知还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要带头执行”,要抓住“关键少数”。

新规中新增了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在国(境)外的存款与投资情况,港媒分析,这一招,显然也是针对退休高官而来。至于中共老干部离退休后的生活奢侈的高待遇问题,境外媒体对此也曾多次曝光。 

香港《动向》杂志2008年就曾发文披露,目前,中共中央委员以上离休高干,每年公款开销,就高达1000亿人民币;最高级离休干部,包括江泽民、李鹏等11人,享受至高无上的特权待遇:每年耗费公款10亿元,平均每人近1亿元! 而江泽民等人享受的特权待遇,包括各地行宫、专机、专列、高级轿车、专家医疗组等等。 

据称,江离休后可以任意享用的行宫包括: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玉泉山中央军委招待所5号楼,上海西郊宾馆,上海大公馆,苏州太湖,等等。 

就连江所用专列,沿线都有武装保护,所有快慢旅客列车,都要停站让行。 即使是同方向行驶的特快列车,也必须停下,让其专列超越而过。 

该报导称,江泽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住宿、交通等开支由市政府列作行政开资外,仅宴请签单2百37万7千元,相当于上海市职工年收入中位数七万元的33.5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