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几十年 中国政府仍在按需杀人(图)

发表:2017-05-31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公共电视网PBS播出特别节目,关注中国器官移植问题
美国公共电视网PBS播出特别节目,关注中国器官移植问题(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5月29日,美国公共电视网PBS播出特别节目,关注中国器官移植问题,提问中国是否真的停止从死囚身上摘取器官。报道引述医学证据以及医生、人权工作者的证词,表示中共从死刑犯、良心犯和法轮功学员等身上摘去器官的罪行可能仍在继续。

中国器官移植等待时间短到惊人

一般情况下,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必须等待数月或数年才能获得一个可用器官。在加拿大,移植肺的平均等候时间是4个月,心脏是1年,肾脏则是2年。正因为等待时间过长,在美国,平均每天有22人在等候移植时死亡。

但据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加拿大患者透露,由于他的年龄和罕见的血型,如果在加拿大等候,在获得一个新的肾脏之前他就会死去。于是这位患者2006年时去了北京,在一个星期里,他就获得了一个新的肾脏,移植手术的费用为1万美元。

另据以色列移植协会会长、心脏外科医生Jacob Lavee介绍,2005年,他的一位患者因为厌倦了在以色列等候适合的心脏,转往中国。提前两周时间,这位患者就知道了具体的手术日期。

Jacob Lavee医生指出,肾移植可以从活着的供体身上获得肾脏,但心脏移植不是这样。也就是说,如果承诺病人在某一具体日期进行心脏移植,就意味着那些承诺者提前知道潜在的器官提供者将会在那时死亡。

报道指出,几十年前,中国就开始实行从被处决的囚犯身上摘取器官,这一做法受到人权倡导者和医学伦理学家们的谴责。

中国并未停止从死刑犯及良心犯身上获取器官

“他们显然有很多人等在那里,为了器官移植而被杀害。他们只是挑选合适的人来杀,取决于病人是谁。”律师David Matas指出。

David Matas和人权调查员Ethan Gutmann曾在国会就中国的移植系统作证。他们表示,中国的医生与中国监狱的官员们进行了协调,在病人需要器官时处死犯人。

虽然,中共当局宣称,中国从2015年开始,停止使用被处决囚犯的器官。但Matas和Gutmann有证据表明,这种做法仍在继续。死刑犯,以及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良心犯,成为非情愿的器官来源。

报道援引法轮功学员王春英(音)和尹丽萍(音)介绍,1999年至2009年间,他们曾被多次关押,被关押期间,他们被强制抽血,当局还多次对他们身体做其他的检测。他们知道,当局此举绝不是关心他们的健康,而是与器官配型有关,因为“在劳教所里的生活条件恶劣。他们不关心我们是死是活”,王春英说。一些来自西藏和新疆的政治犯或良心犯也遭受过类似的检查。

Ethan Gutmann表示,中国(政府)仍然在杀害囚犯,拿他们的器官。

世界卫生组织顾问Francis Delmonico医生也表示,来自加拿大、美国、中东关于个人去做器官移植的报告显示,中国从处决囚犯身上摘取器官的数量有所减少,但没有完全停止。

早在2005年,Francis Delmonico医生就意识到,中国可能在为了器官处决人。当时,时任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邀请Francis Delmonico到北京协和医学院,称需要帮助。

Francis Delmonico指出,在2006年,中国的移植手术就已经多达1.1万例。“我是否可以向你、向世界其他国家保证它已完全停止了呢?我不能。”Francis Delmonico医生说。

器官移植利润丰厚

Matas和Gutmann认为,丰厚的利润也可能是中国持续活摘器官的动机。曾有中国的医院对外宣布新器官的费用,一个肝脏的价格是9.8万美元到13万美元,一颗心脏的价格则是13万至16万美元。

通过审阅中国的医疗出版物、医院网站数据及给医院拨打电话,Gutmann和Matas估计,在中国,每年可能仍在进行6万至10万例移植手术。不过,中国政府否认这些指控。

对于中国持续为器官而杀人的做法,Francis Delmonico认为,“现在需要做的是有一个国际移植专家委员会,可以访问中国,核实这些器官的来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