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维权 婴儿抗议买高价房不能就近入名校(图)

发表:2017-06-05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5日讯】近日大陆出现一维权事件被网友们称作是“最萌维权”。事件的起因是因家长不满花高价买房,却不能就近上名校的学区划分方式,集体推出婴儿车抗议。因画面中都是可爱的宝宝,网友们大量转发,被封为“最萌维权”。

在大陆婴儿也“站”出来为自己维权
在大陆婴儿也“站”出来为自己维权(微博图片)

大陆媒体6月2日报导,陕西省西安市曲江紫汀苑社区的住户,一直认为他们所居住位置所处学区是明星学校曲江一小一中,所以花了高价购买这里的房产,但近日学区划分公布,紫汀苑却被划在了几公里外的南湖小学雁鸣分校。

报道称,紫汀苑和曲江一小一条马路之隔,不能就近上名校,业主们很生气。业主们称,他们有与开发商和教育局的协议。业主们拿出的一份名叫缴纳教育配套设施费的协议书。其中甲方是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教育卫生局,乙方是紫汀苑的开发商建隆置业有限公司。该协议上规定,开发商交了教育设施配套费300万元之后,教育局保证业主的子女享有曲江一小一中义务教学阶段优先入学的权利。因而不少业主也是为了这个特殊的权利花了高价买房。

新学期将要到来之际,业主们得知,紫汀苑小区并没有被划入明星学校曲江一小的学区,因此业主们拉出“黑心开发商 欺诈销售 还我学区 娃要上学”的白布条,并把他们的小朋友放在婴儿车一字排开高呼抗议。

报导引述一位业主说:“当时买这个房子的时候,每平米花了一万多元, 这个价位也是周边价位比较高的小区了。”

关于紫汀苑业主的孩子能否就近入学,何时能有一个答复,相关部门做出如下答复。

曲江新区管委会教育卫生局工作人员冯晨辉:“比如说曲江一小再往西走,已经没有曲江新区所管理的学校了。也就是说,翠华路以东这个区域对于他们来说,距离曲江一小是最近的,紫汀苑学区划分2017年公示来看是在曲江南湖小学芙蓉校区。”冯晨辉说:“先填报摸底表格,符合准入条件的业主子女有学上的前提条件下,曲江一小、曲江南湖小学芙蓉校区和曲江二小这三所曲江管理的学校,在这三所曲江管理的小区内进行分配,在六月中旬落实之后就会有结果。”

虽被封为“最萌维权”但是不是逼急了谁也不会把孩子置于危险之地(微博图片)
此次维权被网友封为“最萌维权”(微博图片)

网友们心疼的表示,若不是逼急了,谁也不愿意把自己这么小的孩子大热天的置身于这么不安全的地方。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