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台补助从优 林全强调前瞻建设(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6-06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6月2日始,暴雨袭卷台湾北部地区,目前雨势转至南部,全台大部分街道房屋均被水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7年6月2日始,暴雨袭卷台湾北部地区,目前雨势转至南部,全台大部分街道房屋均被水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行政院长林全6月5日指出,经历灾变,更凸显提出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的必要性。他强调,水环境建设就意在对抗气候变迁造成的影响,盼大家支持前瞻基础建设计划预算。

据中央社消息,高雄市副市长史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吴宏谋、立委刘世芳、林岱桦、陈其迈等人陪同林全5日到高雄市桃源区勘灾,了解台20线92k路断及民房被冲毁的状况,同时也探访避居在中继屋的民众。

林全表示,台湾此次经历灾变,更凸显当初提出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的必要性,其中的水环境建设就是要对抗气候突变造成的对环剧烈的影响与冲击所做的重新规划,代表过去所做的努力,要有更细致的思维、更好的作法的话,势必还要多投入一些资源在这一块。

林全6月3日在基隆市长林右昌陪同下亲赴基隆勘察大武仑工业区、大武仑溪,了解堤防损害情况。他表示,基隆针对大武仑溪的整治计划已经送交台北,但若未来强降雨发生频率变高,原来的整治计划可能无法解决,必须整顿结构性问题。

林全强调,经济部水利署有流域区域综合治理计划,如果不够,前瞻基础建设计划中的水环境项目也可以优先运用处理。针对易淹水流域,林全希望能尽快提出长期结构性的整治计划。

台湾接连暴雨已造成多个县市水患严重,损失连连,面对严重的灾情,全台舆论要求政府重新检讨前瞻基础建设计划。

面对民众的要求,林全期待大家不要有不必要的质疑,希望大家理性探讨,找出最好的方法以解决困境。他说,前瞻基础建设的完善一直没有停止,并非订定计划后完全置之不理,再者财政部每两年才会编列一次预算,故盼大家支持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有关预算。

林全指出,目前强降雨锋面往中南部移动,政府仍要维持警觉性,相关救灾情况应即时处理,务使民众生活尽快恢复原状,针对损害补偿,该给的补助将从宽从优认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