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在美国不要轻易送房子给子女?(图)

发表:2017-06-0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在美国不要轻易送房产给子女
在美国不要轻易送房子给子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6月8日讯】不少华裔老人、特别是领“白卡”福利的长者,误以为自己赠送房产给子女,可以保护房产将来不受政府的白卡福利追讨(Medicaid recovery)。不过有律师提醒,这样的资产保护功能差,而且会让老人和子女多缴税,反而不划算。建议不要轻易送房子给子女。

出生在台湾、并在台湾大学法律学院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毕业王劭文律师,主攻美国医保政策。他建议领“白卡”医疗救助福利(Medicaid)的长者,不要轻易赠送房产给子女,因为:

1、房产送给子女后便不是老人家所有了,相关的老人地税(property tax)优惠也就流失了。

2、若子女透过“赠与”得到房产,将来他们卖屋时要缴的增值税(capital gai ntax)常比透过“继承”得到房产后再卖出房产时,所要缴的增值税还要高出许多。

3、子女若接受您的房产赠与,也可能导致他们的子女(您的孙子女)得不到某些就学的优惠

4、若子女在外欠债或离婚,那么您送出房产虽或避开了政府的白卡福利追讨,但却碰到子女债主或配偶的追讨,全然没有资产保护的保障。

5、有些父母将房产送给孩子后,什么财产都没了,不肖子女也就不搭理父母了。

王律师建议,较好的做法是:在有生之年,保留享用房产的权利(律师通常称之为终生产权:Life Estate),只将房产的未来产权送给子女。这可使房产避开白卡福利追讨、保有老人地税优惠和增值税优惠。

王律师提醒,这方式好处多且手续简单,不过仍有两个缺点:一、若老人想卖这个房产,老人仍需要拥有未来产权的子女签字同意,所以老人的掌控力多少还是有些受限;二、将来长者离世后,这房子仍防不了孩子的债主(甚或离婚配偶)的追讨。

王律师还表示,更为全面的作法是:及时成立生前信托,特别是白卡资产保护信托(Medicaid Asset Protection Trust,MAPT),将房产移转到这类信托中来防白卡追讨,且在有生之年长者可继续享用房产、保有老人地税优惠、不怕子女债主的追讨,子女等到父母离世后才继承到房产,因而可享有增值税优惠,父母甚至可以在信托中安排未来持续保护房产不受子女欠债和离婚的干扰。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