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能预防痛风?痛风的饮食要特别注意(组图)

发表:2017-06-1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是有益痛风患者的好食物。
咖啡是有益痛风患者的好食物。(图片来源:Pixabay)

有人说:“人生有三种痛,生孩子的痛、牙痛,痛风”,痛风发作时到底是有多痛?痛风患者应该少吃什么?服用维生素也可能导致痛风发作,以下就为您介绍一下痛风的相关知识。

痛风出现的位置

大脚趾、脚背、脚踝、足跟、膝盖、腕部、手指、肘部。

痛风好发在脚的关节

痛风会发作与血中尿酸超过饱和点,形成尿酸盐的结晶有关。正常的温度下,当每100毫升血液中尿酸的浓度大于6.8毫克(mg/dL)以上时,就是高尿酸血症,容易形成结晶。

当温度低于摄氏20度时,尿酸高于6.0(mg/dL)以上,就有可能产生结晶,再加上冬天天冷,较容易大吃大喝、饮酒,使得血中的尿酸量增加,让痛风发作的机会大增。

痛风会痛,主因是尿酸盐的结晶掉到关节腔里时,会诱发体内的白血球,启动免疫反应,造成激烈发炎,使得关节出现红、肿、热、痛的急性发作,疼痛度仅次于牙痛、生子,会痛到关节像被老虎钳紧紧夹住,也常常会痛到跛脚,无法踩地、穿鞋。

中医看痛风

痛风属于中医的“痹症”,痹有闭阻之意,从症名可知本病系因经络闭阻,气血不通所造成。主要系由于风、寒、湿、热外邪侵袭为外在因素,若体质亏虚、劳逸不当、气血运行不畅为内在因素,由于居处潮湿、气候剧变、冷热交错,以致风寒湿邪乘虚侵袭人体,留注经络而成痹证;风寒湿痹日久不愈,郁而化热。

体质不同,痛风发作的表现也不同

体质不同,痛风发作时的表现也不同。
体质不同,痛风发作时的表现也不同。(图片来源:Pixabay)

风邪胜的,疼痛发作的关节跑来跑去,没有固定。寒邪胜,疼痛程度剧烈。湿邪胜,除了痛还会重重的。热邪胜,发炎红肿比较明显。

8大痛风危险群谨慎预防保健康

1、40岁以上

2、男性》女性

3、饮酒、嗜酒

4、喜吃高普林的食物

5、遗传

6、药物

7、肥胖

8、疾病→高血脂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痛风症状4阶段

痛风会导致哪些疾病

肾脏病、肾容易结石、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脑中风、高血压、高血脂,新陈代谢疾病。

治疗痛风方式

类固醇消炎止痛药(NSAID)急性发作时,越早使用,效果越好,但若有消化性溃疡、心脏或肾脏病,不建议使用。

秋水仙素(Colchicine)可在有发作预感时使用,但若等到急性痛风大发作后才使用,效果较差,长期使用较伤肝、肾。

类固醇(Corticosteroid)可用于短期的急性痛风发作,不可长期、大量使用。

平日保健有方法

1、控制热量均衡饮食,多吃蔬菜。

2、不喝(少喝)酒,尤其是啤酒。

3、不喝含高果糖糖浆饮料。

4、控制高普林食物。

5、有益好食物:咖啡、低脂鲜奶、蔬菜、樱桃、水。

6、维持标准体重。

7、规律且适度的运动,运动时要注意随时补充水分。

8、保持正常的生活习惯:不日夜颠倒,不熬夜。

维生素导致痛风发作

蜂王乳、啤酒酵母、益生菌、藻类健康食品,会让尿酸上升。B群里含烟碱酸,会让体内产生尿酸。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