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挺“亲中爱台”论 台湾政坛震动(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6-12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蔡英文强调“亲中爱台”论跟总统府意见一致
台湾总统蔡英文强调“亲中爱台”论跟总统府意见一致(图片来源: VOA)

【看中国2017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最近台湾政坛出现了新的两岸论述,曰“亲中爱台”,是赖清德在台南市议会面对国民党市议员质询是否反中的时候,亲口回复的答案。此话一出,引起政坛轩然大波,有人说这跟他过去台独的立场冲突,有人说他口惠而实不至,只是随口说说。

据《联合新闻网》消息,台南市长赖清德6月5日在议会答询上说自己“亲中爱台”,舆论认为赖清德此话是在为他接下来打算角逐总统大位做准备,而总统蔡英文竟然也跟着180度大转弯,附和赖清德的说法,更令人惊诧。究竟“亲中爱台”论,是不是民进党对外因应美中日国际局势改变、对内迫于蔡英文民调崩盘的双重压力下的政策转向?

总统府发言人林鹤明表示,关于赖市长的发言,和政府一直以来的看法一致。

他表示,健全的两岸交流,不应该设置任何政治前提,也不应该有不当的干扰,如此才能真正达成两岸相互理解与认识,并促进双方在各领域有意义的发展及合作。

台湾立法委员林岱桦国会办公室主任陈嘉爵认为,探究亲中爱台的核心价值,可以发现这样的论述,在两岸的定位上依旧是一中一台的两国论架构,并没有真正触及中国大陆坚持的一中内涵。

换而言之,中国大陆把九二共识当成两岸交流的政治基础,并且私下为民进党开了一扇门,旨在只要能体现一中内涵的任何论述,都有机会重启停滞已久的两岸谈判,而赖清德这样的说法,忽略了两岸的定位,大陆坚持的“一中”跟台湾强调的“一中各表”相去甚远。赖清德此言只勾勒出两岸不会渐行渐远的方向感,试图伸出橄榄枝表达善意,并没有办法解决中国大陆要的一中内涵,在全台,要解决“一中”,似乎很艰难。

而总统府通过林鹤明对外表示,台湾致力于区域和平、维持两岸稳定的政策立场明确。两岸政策上,台湾政府一再重申,过去几个月以来,新政府根据普遍民意及国内共识,致力维系两岸和平稳定关系,也本于尊重历史及求同存异的精神,向对岸持续释出善意,期盼透过双方良性互动,来逐步化解对立和分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