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会见足联主席 称要和朝鲜合办世界杯(图)

发表:2017-06-13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在寅会见足联主席称要和朝鲜合办世界杯
2017年6月1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韩国首尔国会就政府预算发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国际商业时报》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本周一(6月12日)表示,作为促进该地区和平的努力,韩国这位新当选的自由主义总统主张与朝鲜及其它东北亚国家共同主办2030年世界杯。

文在寅(Moon Jae-in)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文在寅曾经在首尔青瓦台举行的会议上,向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提出了这一建议。

根据文在寅的办公室称,文在寅告诉因凡蒂诺说:“如果邻近的东北亚国家(包括韩国和朝鲜)可以举办世界杯,我认为这将有助于南北韩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我希望总裁因凡蒂诺对此事有兴趣。”

因凡蒂诺说,他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会议时,向习近平提出文在寅的想法。

韩联社报导,对此青瓦台澄清,文在寅的发言并不意味着韩国政府宣告将与朝鲜、中国、日本等联合申办2030世界杯。青瓦台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因凡蒂诺上任时曾表示支持多国联合申办世界杯,文在寅总统此番言论只是表达一个美好的希望。

自从上月上任以来,文在寅政府一直把寻求扩大跨境交流,作为改善因朝鲜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紧张关系的方法。但是,朝鲜已经进行了几次导弹发射,表明决心继续开展其武器发展计划。

韩国平昌(Pyeongchang)2018年奥运会的组织者希望朝鲜参加冬季运动会。

自从1950年至1953年以休战书方式结束“朝鲜战争”以来,两国在世界上防守最严密的边界地区发生了分裂,并没有缔结“和平条约”。约有28500名美军驻扎在韩国,这是对朝鲜可能侵略的一种威慑力量。

6月8日,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了几枚巡航导弹,这是它在四周内进行的第四次导弹试验。

就在发射前一天,文在寅政府表示,韩国正暂停部署美国的一个导弹防御系统。而在不到一周前,联合国安理会扩大了对朝鲜的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