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混迹情报系 涉马建案的林强兄弟内幕(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6-13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报系统历来是中共的“隐蔽战线”,潜藏不少太子党。
情报系统历来是中共的“隐蔽战线”,潜藏不少太子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被称为中共“隐蔽战线”的情报系统中,一批中共太子党曾长期分布在该系统各环节。法媒引述消息披露一些在权斗中锒铛入狱的例子,包括与郭文贵接近的林强兄弟,并提到卷入间谍案的原中联办秘书长蔡小洪。但当中真相仍未能真正解开。

法广6月11日引述报导称,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中共情报系统中的骨干多是太子党。他们在文革时期为了避免上山下乡,选择了当时最好的出路——当兵,后纷纷进入了军队和公安系统;经过十几年,羽翼渐丰,曾在江泽民时代成为军队和公安系统的少壮派。另外,也由于情报系统的特殊性,使用太子党也让中共领导人放心。

据称,当时在情报系统工作的著名太子党包括邓小平的女儿邓榕和叶剑英的儿子叶选宁等人。

报导说,2017年频频爆料的郭文贵公开提到自己的故交之一是原公安部一局常务副局长林强。林强已因涉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被查。

据《外参》披露,林强一案也涉及情报系统的诸多秘辛。

法广引述的受访者披露,林强之父曾是李克农与周恩来手下的一名高级间谍,他的叔叔(或伯父)凌青是中共第三任驻联合国代表。林强执掌的公安部一局就是现在人们非常熟悉的“国保”。

据称,香港回归前后,中共为了拉拢各方势力,派林强去与香港的黑社会打交道。不过这种工作引发一些微词,林强后来就从公安系统出来,进入郭文贵的公司工作,最终因为是马建的得力部下而被抓。

消息说,林强的哥哥林地也在国安系统,曾经出任五局与十二局的局长,负责情报的综合处理。

报导还提到,林强妻子的哥哥是原中联办秘书长蔡小洪,被查出是英国间谍。当年中英就香港问题谈判时,中共发现很多时候英国提前就知道自己的底牌,于是怀疑团队中出了奸细。之后,中共采取假情报试探的方式,查出泄露机密的人正是蔡小洪。

消息指,蔡小洪之所以会泄密给英国,并不是出于金钱或者美色的诱惑,而是因为看不惯中共的六四镇压和体制内的诸多问题。蔡小洪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作为,与其家庭背景分不开的;他的父亲,前司法部部长蔡诚曾经是赵紫阳的旧部。而据蔡小洪的家人说,蔡泄露给英方的信息根本谈不上是机密。

据称,当时负责抓捕蔡小洪的正是马建。

上述内情并未获得官方证实。

另据亲共港媒此前有文章介绍,2003年7月被免职的中央驻香港联络办秘书长蔡小洪被指是英国间谍,潜伏了10多年,广州中院当年9月以向境外非法泄漏国家秘密罪一审判处蔡小洪有期徒刑15年。据称,上世纪80年代,中英关于香港问题谈判时,当局怀疑有内鬼,但一直查不出来,直到2003年才查出。

据报,蔡小洪1989年从军方所属的《解放军报》调至新华社香港分社,至事发前已在港十四年之久,所担任的职务完全可以收集机密文件,参与高层级的机密会议。

蔡小洪的父亲是国务院前司法部长蔡诚,蔡诚2009年死前曾致函中央高层,要求释放蔡小洪,指儿子间谍罪案件是误判,但不成功。

据《苹果日报》报导,2012年初蔡小洪已提前获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