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安邦集团掌门人吴小晖坐实被带走(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6-13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小晖已几度传闻被边控和被带走。
吴小晖已几度传闻被边控和被带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北京时间6月13日晚间八时半左右,大陆《财经网》刊发独家消息称,在身陷协助调查和被限出境等传闻数月之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将传闻坐实。吴小晖备受注目的身份是中共已故的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婿,但这一段婚姻是否仍延续未获证实。

《财经》从多个渠道获悉,上周五(6月9日),吴小晖被有关部门带走。次日,保监会相关人士赴安邦集团开会,小范围宣布了吴小晖被带走的消息,但对于具体原因,并未详细解释。

报导还说,就吴小晖被带走消息,保监会新闻部门未予置评。截至发稿时,安邦保险集团对此亦未予回应否认。

根据公开资料,温州平阳人吴小晖生于1966年10月,早年在温州平阳县工商局工作,其后经商。1996年成立联通租赁集团有限公司,1998年成立旅行者汽车集团,这两家公司后来成为安邦的发起股东。

2013年11月19日,胡茂元卸任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开始走上前台,出任安邦董事长和总经理至今。

安邦近年迅速扩张和境内外动辄十亿级的投资。随着今年金融业监管整顿大幕拉开,围绕着“黑马”安邦集团的争议传闻不断。

此前吴小晖已多次传出被限制出境或被带走协助调查。

6月2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英文网站引述4名与吴有业务往来的人士披露,邓小平外孙女婿、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已经被北京当局禁止出境,且暂时不明确禁令会持续多久。

上个月,中共保监会禁止安邦申报新产品三个月,且叫停了两种投资型产品的销售。

但港媒《东网》报导,对于吴小晖已被禁止离开中国的传闻,安邦保险发言人回应指消息不实,只是一个谣言。

早在4月25日,海外风传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因涉千亿元贷款案被控制,涉及以海外并购名义向海外转移资产,安邦在海外的投资全部被叫停。吴小晖还涉2015年股灾时参与做空获利等。消息称,保监会主席项俊波4月9日被抓之后,供出了吴小晖的问题。

但4月26日,被传接受调查的吴小晖接受大陆《新京报》记者采访,变相“辟谣”。

4月28日,陆媒财新网刊登《财新周刊》封面文章“穿透安邦魔术”,还原了2014年安邦两次巨额增资的真相和手法。

随后安邦与财新方面掀起争战,包括安邦双方甚至要对簿公堂。其中安邦更强调财新网等媒体多次对公司董事长吴小晖进行人身攻击,捏造其“有过三次婚姻”的不实报道,炮制其与邓小平外孙女的“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等谣言,等等。不过邓家并未就此进行回应。

此前外界观察多认为,财新胡舒立与安邦吴小晖公开翻脸对决,极可能代表背后政治势力的对决。胡舒立的背后,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吴小晖的背后,是一批红色权贵。而习近平站在哪一边,将是最大看点。

据《财经》从多个渠道了解,吴小晖此前确实曾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但很快又回来了。而这一次,是短期再次协助调查,还是进一步的调查升级,有待权威部门进一步的消息披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