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访美 中共党文化侵袭校园(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6-18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赖喇嘛 UCSD
达赖喇嘛演讲主题:“拥抱世界的多元之美”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据《石英》网报道,本周六(6月17日),达赖喇嘛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发表了开幕式演讲,很大一部分学生团体认为他的出现和他所讲的和平与团结是自相矛盾的。

许多在UCSD的中国学生认为达赖喇嘛并非西方人所认同的世界和平的使者,而是一个热衷于分裂中国的分离主义者,而且还是中国封建社会的象征。这是中共推行的观点,其严格控制了在西藏和达赖喇嘛问题、1989年天安门广场大屠杀、对台湾关系等问题上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学生对达赖的到访感到反感。

两周前,遍布世界各地的中国学生学者协会(CSSA)UCSD分会的成员们举行了抗议达赖喇嘛来校演讲的示威活动。他们散发的海报称达赖喇嘛为“欺骗、有罪、和权力痴迷者”。

这不是中国的海外组织第一次抗议达赖喇嘛了。UCSD事件反映了一个重要现象,即中国的留学生正处于几种趋势的交叉口。在美国大学里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与日俱增,他们把美国的校园政治与中共的党文化混合到了一起形成了一种跨界的文化。这种文化在今年的很多事件中都反映了出来。

在英国达勒姆大学(Durham University),中国学生向当地的中国大使馆举报了加拿大籍华裔人权活动家阿纳斯塔西娅・林(Anastasia Lin)应邀来校的消息。中国大使馆接到举报后即刻要求校方取消对她的邀请。5月份,当马里兰大学毕业生杨舒平在毕业演讲中盛赞美国校园的言论自由与民主如“新鲜的空气”时,遭到了来自中国社交媒体的公开羞辱。

这种校园事件已经蔓延到了美国各地。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和米德伯里学院的抗议者多次阻止了他们不喜欢的客座讲师给学生上课,有时还使用了暴力。耶鲁大学的学生们已经成功为一个学院更改了名称,这个学院以前是以一个拥护奴隶制的人的名字命名。华盛顿州的学生抗议并呼吁解雇一位反对学校多元化传统的教授,最后还以电话威胁校方,迫使学校关闭一天。

许多学者和专家认为,中国学生的举动是由中国政府利用中国学生学者协会(CSSA)和留学生在后面推动造成的,中国政府利用这些组织和学生输出中共的审查制度(有人认为这是从事间谍活动)。

令人震惊的是,在达赖喇嘛访问UCSD这件事上,学生打着“尊重”和“多样化”的口号表达他们的不满。这些神圣的价值观是西方大学要坚守的,而学生却也利用了同样的价值观来对抗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随着中国学生的不断增多,这种冲突将会继续下去。

举个例子,澳大利亚国立大学60%的国际学生来自中国。10月份,在中国国庆日的校园庆祝活动之前,据悉中国学生学者协会(CSSA)的学生撕掉了天安门广场大屠杀的海报。这类事件的发生促使至少有一名澳大利亚教授呼吁政府对中国学生学者协会(CSSA)采取措施。

就未来而言,海外的大学和中国学生都将陷入两难困境。对学校而言既要满足中国学生的需求,又要对学生不合理的要求说“不”。如果他们找不到能够平衡这种关系的方法,行政主管部门就会觉得自己违背了“多元文化”的承诺,因而面临失去全额付费的学生,或接受过度的党文化的影响。

对中国学生来说,他们需要公开证明自己没有被党文化“洗脑”过。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很多时候他们的观点和他们的政府是一致的。同时,像马里兰大学杨舒平这样的中国学生因为公开表达了“党”不爱听的话,回国以后可能面临被疏远,甚或更糟的窘境。

达赖喇嘛已敲响今年的毕业钟声,文化意识之争将会继续,美国及西方的校园能否抵挡住中共党文化的冲击,还得看西方的传统价值观在管理者的头脑中还剩下多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