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勒索病毒肆虐 专家发现防毒“疫苗”(图)

作者:陈昱婷 发表:2017-06-29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勒索病毒再次大规模攻击全球各地公司组织。
勒索病毒再次大规模攻击全球各地公司组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6月29日讯】全球各地机构昨天受到大规模网络攻击,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发现可防毒的“疫苗”,只要新建防止电脑感染病毒的一个档案即可。

但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研究人员还没有找到所谓的“锁死键”(kill switch),来阻止勒索软件扩散到其他有漏洞的电脑。专家仍不确定,这场攻击的源头或真正目的为何。

由于勒索金额300美元相对较少,有些人揣测这场攻击可能是造成范围更广的破坏或作出政治宣示的掩护。

受害者有乌克兰央行、俄罗斯石油巨擘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英国广告公司WPP和美国法律事务所DLA Piper等企业。美国匹兹堡也至少有1家医院是攻击受害者之一。

但尽管效力有限,这场网攻似乎有解套的办法。

在C:\Windows文件夹下新建1个命名为“perfc”的唯读档,就能阻挡这次的网攻。

网络安全新闻网站Bleeping Computer分享整个操作流程,其他好几名网安专家也赞同这个作法。

不过尽管这个方法有效,却只对建有“perfc”档的个别电脑起保护作用而已。研究人员目前还找不到可以完全阻挡这场勒索病毒攻击的锁死键。

电脑科学家伍德华(Alan Woodward)说:“尽管可以让电脑免疫,但仍然是个病毒带原者。”

“它依旧是个会在相同网络散播勒索病毒到其他电脑的平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