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中央委员之女美国办校疑涉谍遭查(图)

发表:2017-07-01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管理技术大学(UMT)的校长及创办人陈燕平具有中共军方背景。(视频截图)
美国管理技术大学(UMT)的校长及创办人陈燕平具有中共军方背景。(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1日讯】美国媒体披露,近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重启了对一所弗吉尼亚大学华裔女校长的调查。该名姓名为陈燕平的校长是前中共中央委员、中共少将陈彬之女,本身亦与中共军方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她疑将学生信息和美国军情泄露给中共,并涉在移民时隐瞒中共党员身份。

根据福克斯新闻6月28日报导,法庭记录显示,FBI的调查重点是:这所管理技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简称UMT)是否把学生信息和美国军情泄露给中共,以及校长及学校创办人陈燕平(音译,Yanping Chen)是否涉嫌移民欺诈。

创立于1998年的UMT位于弗吉尼亚州北部,学校网站介绍,这所大学已招收2万名学生,“与北京及全球各大学都有伙伴关系”并且“校友被派驻美军全球驻地”。创办人陈燕平的先生弗兰姆(J.Davidson Frame)担任UMT的教务长。

今年64岁的陈燕平,1987年带着她的女儿王乐乐(音译,Lele Wang)从北京来到美国。在中共资助下,1999年取得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学位。

在陈的博士论文中,她提到感谢父亲陈彬的指导。陈彬是中共少将,曾任国防科工委主任、中央委员会委员,是中共太空计划的重要参与者。

福克斯新闻获得两张陈燕平早期的照片,包括一张陈燕平年轻时身着中共军装的照片,另一张照片中,陈燕平拿着中共军装。专家说她拿的是中共军方上校制服,并指陈燕平或曾是中共上校军官。

前UMT雇员、军人罗德斯(Stephen Rhoads)说,陈燕平曾亲口向他承认,她是一名中共的上校。但是陈燕平在美国申请移民身份及入籍时,刻意隐藏中共党员的身份和自己与中共的关系。

福克斯新闻记者取得的陈燕平填报的入籍表格,在表格上的其中一个问题:“你是否为共产党党员或者与共产党或任何其它极权主义政权有关系?”她矢口否认。不久,她归化为美国公民。

具有20多年调查移民欺诈经验的弗尔尼尔(Ray Fournier)表示,陈燕平下次更新美国护照时,如果被美国官员认定造假而且是重复地做虚假陈述,那么她的公民身份有可能被取消。

陈燕平被调查是否涉谍 美国会质疑国防部援助计划

前UMT雇员、军人罗德斯说,UMT招收军方学生,并要求他们提供军中服役记录,并将这类记录“上传到一个O驱动器”。这种记录详细记载军人在军中的所有经历,包括在哪里训练、如何训练、多长时间,而这些都可能会“被中共由远程进入取得”。

陈的女儿王乐乐2012年在UMT工作,当时她告诉FBI调查员,UMT北京办事处的承包商有权限进入UMT学生数据库。

罗德斯还透露,陈燕平对位于俄亥俄州莱特派特森空军基地(Wright-Patterson Air Force Base)特别感兴趣,曾派他去搜集信息。

研究员马蒂斯说,像UMT这样的学校对中共很有价值,“全世界的军队都想了解潜在对手——他们是什么样的,能力如何,同时这种学校也是给中共招募人员的工具”。

据悉,2012年12月,FBI曾两次高调搜查UMT学校及陈燕平的寓所。

而据福克斯报导,虽然FBI在调查UMT高层是否涉及间谍活动,但UMT仍获得国防部及退伍军人事务部提供学费援助计划共600多万美元。

目前四个美国国会委员会要求国防部做出解释,为何这种学校会得到美国纳税人的资助。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