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最年轻中央候补委员四个月两度被免(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7-02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剑
刘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几个月前刚被调离实权职位转任中共新疆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的刘剑,是中共十八大上当选的最年轻中央候补委员,昨日蹊跷再被免职。早有消息指刘剑涉及令计划当年充满野心的未来人马布局,此番被免背后原因引人猜测。

中国经济网北京时间7月1日报导说,中共新疆“党建网”发布一则干部任免信息,其中,刘剑被免去新疆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职务。

此前,5月5日,中共新疆“党建网”曾发消息称,新疆任免一批官员,其中全国最年轻的中央候补委员刘剑任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免去其哈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较早时官方报导则显示,刘剑2月已离任哈密。

两则消息显示,四个月内,刘剑两度被免,情形极为吊诡。

资料显示,生于1970年的刘剑,是全国首位“70后”地委书记,也是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当选的最年轻的中央候补委员,唯一的“70后”。

刘剑自2006年担任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就已是正厅级,后兼任北京2008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而后历任北京市顺义区区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兼援助新疆和田指挥部指挥,从2011年起又连续担任了阿尔泰、哈密两地的党委书记,直至今年2月离任哈密市委书记。

据海外媒体披露,刘剑是令计划早前布局的共青团系统官员之一。据称,2010年,令计划出任中办主任和中央书记处书记后,极具野心的他开始布局未来人马。除了在高层掺沙子、打桩子之外,令计划着力打造第三梯队,瞄准了厅局这一级。刘剑作为这一梯队的代表人物,很快就成为令刻意栽培的对象。

报导还说,刘剑本来要出任北京西城区区长这一重要职位。但最后时刻,他突然留在新疆,就是因为令计划为他设计了一条曲线上位的策略。刘剑按计划在十八大前后将要出任新疆自治区副主席,跻身“副部级”领导岗位。但是,2012年8月,令计划突然被调离中办,梯队计划被迫终止。2013年,刘剑接替郭连山任哈密地委书记。2016年2月,哈密撤地改市,刘剑任市委书记。刘剑被迫搁浅在新疆。

当时报导称,令计划落马后,刘剑大力倒戈令计划,与其划清界线,刻意摆脱令的阴影。作为最年轻中候补委员的刘剑,十九大能否再次当选中委,将印证刘剑是否通过习中央的检验。

刘剑被调离哈密市委书记时,香港《东网》3月24日曾有评论指出,刘剑有十多年的正厅级经历、七个正厅级岗位,如今调任新疆民政厅党组书记,“靠边站”的意味不言自明。按此岗位,要在十九大保住中央候补委员职务,基本无望。

但外界意料未及,刘剑转眼间连新疆民政厅党组书记这一“闲职”也未保住,其现时真实处境堪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