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港,不爱一党专政的心路历程(图)

作者:刘在中 发表:2017-07-04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国爱港,不爱一党专政的心路历程
香港夜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4日讯】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香港回归已20周年,若是1997年出生的婴儿,也该长成帅哥靓妹谈婚论嫁了。忆起那个庄严的时刻,作为中华民族中一员,真是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啊!坦白地说,出于对香港回归的企盼,暂时淡化了因89.64引起的哀痛。我在心里想:中共再不济,毕竟比满清王朝强大!作为鸦片战争的后遗症,香港游离祖国150多年,咫尺天涯,翘首以待;今朝回归,感慨系之,凡中国人能不歌之舞之蹈之乎?

80年代初,中英就香港问题多次谈判,邓小平和英国首相有过几番唇枪舌战。两人皆非等闲之辈:一个开过“钢铁公司”,复出后数度清除政敌,现已将党政军及外交大权一手在握;一个则是世界公认的“铁娘子”,刚用武力夺回马岛,乘胜翩翩而至。二人绰号均带一个“铁”字,说明性格刚烈,踌躇满志,谈判中针锋相对,致使多次陷入僵局。直至84年9月好不容易达成协议后,凑巧撒切尔在下台阶时不小心险些跌倒。此事竟被好事的媒体渲染成“政治事件”,调侃道“铁娘子跪拜紫禁城”。

1997年7月1日前夕,举行香港回归大陆的政权交接仪式,央视提前几天就开始连续报导,常播出一些俯拍画面——似有居高临下之意。当彭定康专车围着总督府绕圈惜别之时,伶牙俐齿的主持人极尽讽刺幽默之能事,解说词中能闻到“别了!司徒雷登”的味道,充分显示出所谓胜利者的偏执和傲慢。

1997年7月1日0点0分0秒时刻一到,军车立刻驶进香港——能亲眼见证祖国统一,当然有种扬眉吐气的感觉。毕竟,我们这一代都经历过洗脑教育,心中只知林则徐虎门销烟和三元里起义,却对香港司法独立、新闻自由、社会和谐等等方面,不说完全陌生,起码也知之甚少。所以,遇大事难免偏听偏信。

当时的我也毫不例外。事前花6000多元买了台29英吋的大彩电,又备足了空白磁带录下精彩画面。前些年时不时翻看,尤其对“满江红”那一段记忆犹新。

然而,随着互联网延伸到户,翻墙软件打开了世界之窗;无论官媒再怎么灌输,假话不攻自破。虽然觉悟较晚,老朽总比有些人一直长睡不醒要强些:我终于知道,外面的世界更精彩。祖国统一当然是好事,可惜香港回归之后,并非如人们想像中的那么美好啊!

首先表现在特首选举上,就没有体现出香港选民的意志。这些年来的几任特首,大多数是由中共操纵指定。香港所谓的选委会,差点被搞成微缩版的橡皮图章了。香港原来的法制体系比较完备,20年来,大有倒退现象,官方介入司法,时有传闻,甚至杜撰“道德丑闻”迫害律师。当局除了用重金收买媒体为中共效力之外,为了钳制新闻自由,不惜以各种理由诱捕记者……林林总总,不一而足,骤然使我心灰意冷。本拟制成光盘的磁带被打入冷宫,搬家时不知去向,也许当废品扔了——扔就扔吧!现实给了我当头棒喝!扔掉的只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实在不足为惜。

如今,面对即将到来的20周年纪念日,就连“回归”二字也懒得提了,情绪一落千丈,乃至有些沮丧。并非老朽突然变得不那么爱国了,实在是中共对香港政策不够地道,这让大陆和香港同胞都失望了。幸好,外来的共产党并不能代表传统的中国,爱中国不等于一定要爱中共;反之,有着长达五千年文明史的巍巍大中华,绝非中共随意摆布的棋子;不爱中共、不爱中共一党专政,绝不等于不爱我大中国。当局动辄强加莫须有的“港独”罪名,无非是用来唬人的口袋罪而已;正如中共用“台独”打压台湾,用“藏独”拒绝藏民特别是藏传佛教的合理诉求一样。

用你们马列主义祖师爷的话来说,倒洗澡水不能将小孩一起倒掉——终止英国在香港的殖民统治,可不能终止香港较为完善的法制体系。当年,中共提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主要目的是为了稳定人心、防止精英外流和抽逃资金,以保持香港的经济繁荣。然而,也等于正式表态在香港回归之后,绝不会倒掉澡盆里的“小孩”。遗憾的是,20年来,人们未见“小孩”健康成长,却闻“小孩”啼哭声声。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必衰,大陆并非只有我一个老人对香港回归渐失热情!但愿这一切,都是江派及其代理人的罪孽啊!

在这里,我们必先承认,英国不仅仅是老牌“帝国主义”,更是老牌法制社会。100多年前,当满清特务跨国绑架孙中山、准备押回北京受审危急时刻,若非英国友人鼎力相救,而英国政府也能按法律规定保障人权,敦促满清使馆无条件放人,恐怕我们的国父早就身首异处血洒菜市口了。那么,辛亥革命的历史必将改写,国人岂不要更长时间地拖着豕尾?

仅凭孙中山先生脱险的经历,就生动说明依法治国是个好东西。现在,中共插手香港政府,以各种卑鄙手段打击限制收买私营报刊,就是破坏言论自由的违法行为。我们可别嘲笑朝鲜官媒天天歌颂金三胖,其实中朝一个样,万变不离其宗:一个是从源头上设卡,限制老百姓上互联网和使用手机,甚至因违反此规定而被杀头;一个则从技术层面上封锁转移删除敏感内容,中朝手法各异,目的完全相同,只是后者更狡诈更具迷惑性罢了。最近几年,由中宣部带头祸害香港媒体的例子举不胜举:人们曾记得有港媒遭到甩石头、渗沙子“被改组”的厄运;有香港记者莫名其妙“被失踪”、“被辞职”;有书店老板“被主动”回大陆“配合调查交通事故”……这些都不算什么新闻了,封杀“凤凰卫视”那才叫大新闻!开始以为是信号故障,过了好些日子仍未恢复,网络上才出现相关的讨论。原来,这是中共有关部门下指令停播!原因竟是“香港事务进入敏感期”。

众所周知,“被改组”的凤凰卫视基本等于官媒,常被戏称为“香港央视”。俗话说,落架的凤凰不如鸡,基因突变,凤凰下鸡蛋!偶尔发飙,也是小骂大帮忙。本人十分怀疑,究竟是香港事务敏感还是中共神经过敏?主子对跟班也不放心,怎么能给私媒新闻自由?

20年来,除开“占中”运动轰轰烈烈,说明民怨沸腾外,更大的隐忧是潜移默化,引起香港社会公德下降才更加可怕。我于1996年3月中下旬期间,为了去马来西亚看男足国奥队比赛,来去均在香港逗留。去时亲眼看见警察搀扶一老太过街,回程又见警察帮助路人捡拾掉在地上的水果;而今猛然听到的却是警察对“占中”学生动武,仅仅20年呀!咋就变得六亲不认了?好在那七个恶警已判刑入狱,比大陆死不瞑目“被嫖娼”的雷洋幸运多了。香港法院依法治港,尚未被大陆完成“统一大业”,堂堂最高法的周强大院长鞭长莫及呀!万幸。

过去都说香港是购物天堂,现开始卖假货了。某些药店为了牟取暴利,故意鱼目混珠,论斤标价、以钱结算,闹出了不少纠纷。欺诈顾客本是大陆专利,岂料被香港奸商发展壮大,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有时更加不择手段。最离谱的是,投资巨大的港珠澳大桥,乃是千年大计,惠及子孙,香港承包商竟敢偷工减料。若在20年前,简直不可思议。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谁让香港大陆贴在一起呢。

香港回归前,中共说得天花乱坠;而兑现诺言的大考非选举莫属。结果很不幸,得分不及格,中共吃了个大鸭蛋。你们不是标榜一国两制和港人治港么?香港同胞能否自由选举地区领导人,正是辩别中共真伪的试金石。投票前就有媒体曝光,说北京派员赴港传话,内定特首林郑月娥。甚至说“选出他人中央将不予授权”。说白了,不是港人选特首,是中南海选。北京竭力否认,岂料选举结果与曝料雷同,正是前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女士“顺利当选”。比较蹊跷的是,计票尚未结束,大陆官媒抢先报导,这一幕幕滑稽戏,能不使人生疑吗?

特首普选中共越俎代庖,已是癞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但中共将素有民主传统的港民玩弄于股掌之间,必然要承担严重后果。须知,香港毕竟不是大陆,民众处理方式大相径庭:大陆两会成了摆设,民众以不闻不问不选应付那“神圣的一票”,是为“冷处理”;香港气温高,民众偏偏喜欢“热处理”。于是,先是爆发“占中”运动,接着有游行示威,最后选举开锣时,现场秩序乱成一锅粥,场外抗议队伍声势浩大,警方不得不备下大号胡椒粉,以防不测。

综上所述,庙堂与民意相左,是香港回归后的最大变数。20年了,中南海能不能调整一下对港政策,不要把大陆一党专政那一套照搬到香港来。既然是一国两制,就不要中央专制;既然是港人治港,就不要党人治港。行吗?望深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