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珍贵的马 全球仅剩1250匹(图)

发表:2017-07-12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汗血马,又名汗血宝马、大宛马、天马。(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对于武侠小说中汗血宝马的传说应该都不会觉得陌生吧! 在我国的历史上,汗血宝马的传说最早始于汉武帝时期,有个名叫“暴利长”的敦煌囚徒,在大宛国捕得一匹汗血宝马献给汉武帝。

汉武帝得到此马后,欣喜若狂,称其为“天马”。并作歌咏之, 歌曰:“太一贡兮天马下,沾赤汗兮沫流赭。骋容与兮跇万里,今安匹兮龙为友。”为夺取大量“汗血马”,西汉还曾与当时西域的大宛国发生过两次血腥战争。

第二次战争时,大将李广利奉汉武帝之命率军远征,带兵6万人,马3万匹,牛10万头,还带了两名相马专家前去大宛国。大宛国不得不与汉军议和,允许汉军自行选马,并约定以后每年大宛向汉朝选送两匹良马。

汗血马体形好
汗血马体形好。

汉军选良马数十匹,中等以下公母马3000匹。经过长途跋涉,到达玉门关时仅余汗血马1000多匹。汗血马体形好、善解人意、速度快、耐力好,适于长途行军,非常适合用作军马。

汗血马从汉朝进入我国一直到元朝,曾兴盛上千年,但是由于中国的地方马种在数量上占绝对优势,任何引入马种,都走上了引种—杂交—改良—回交—消失的模式。实在是可惜。当今世界上仅有3种纯种马,汗血马是最纯的马种,它就是奔跑在土库曼斯坦的阿哈尔捷金马。

汗血马耐力好,非常适合用作军马
汗血马耐力好,非常适合用作军马。(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汗血马,又称阿哈尔捷金马,这种马被称为全世界最美丽的马,身型标致、线条优美,浑身毛色散发着黄金光泽,在阳光照耀下甚为夺目!汗血宝马是土库曼斯坦的国宝,被称为来自“天堂”的马。身上的皮毛仿佛穿着金属外套,浑身上下闪闪发光。

截至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纯种的汗血马仅仅剩下了1250匹,比大熊猫都要来的珍贵。现在这种珍贵的马,已经成了全球顶级富豪和爱马士最珍贵的宠物和珍藏品,曾经在拍卖会上达到过1600万美元一匹的天价,可以说拿北京一栋别墅人家都不换啊。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