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口冷水牙疼怎么办?这样做可以让牙齿变好(组图)

作者:丁香医生 发表:2017-07-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冷热酸甜,都是考验。
冷热酸甜都是考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眼看着天热起来了,是不是对冰淇淋、大西瓜早已蠢蠢欲动?可当你满心期待地咬下第一口时,有可能会当场哇哇叫——哎哟,牙好酸!

牙齿之于我们,大概就是那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平日牙口好,也不太在意,可一旦出问题了……

为啥牙齿会敏感

牙齿敏感,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脆弱的牙神经受到了刺激。

大多数情况下,牙齿上的牙釉质和牙本质会“保护”牙神经不受打扰,可如果因为各种原因,这层“保护壳”受损了,牙神经就会暴露出来,牙齿也就变得敏感。

那生活中哪些时候牙神经会被无情暴露呢?

什么时候牙齿会敏感?

牙齿磨损的原因有很多,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主要有4点:

1、刷牙太猛或者牙刷刷毛太硬

长期“暴力”刷牙,牙齿自然会逐渐磨损,也就很难保护好牙神经。这就好比你拿着把锉子去擦墙,那些留在墙上的划痕,想想都心疼啊。

2、“咬”得太用力

喜欢咬硬的东西,也很有可能让牙齿磨损得更严重。
喜欢咬硬的东西,也很有可能让牙齿磨损得更严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没“咬”好,也很有可能让牙齿磨损得更严重,比如……喜欢咬硬的东西,比如硬糖及偏硬的坚果;有磨牙的习惯;经常不自觉地咬紧牙关。

你看,“咬”这么个小动作,还有不少玄机呢。

3、得了蛀牙、牙周炎等牙病

蛀牙和牙周炎都会让外部刺激更容易进到牙齿内部,引起敏感。

4、年纪大

这个原因也不是咱可以控制的啦,年纪大了,牙齿的年纪也跟着大了,出问题的时候可能就多一些。

牙齿敏感了咋办?

刚开始出现牙齿敏感,情况可能还比较轻,这时可以自己采取一些小措施拯救一下,比如:

1、远离过冷或过热的刺激

惹不起咱还躲不起吗?如果真的受不了冷水刷牙,那就用温水,有助于减轻症状;吃不了冰淇淋,那就忍一忍先不吃,要是都管不住自己的嘴,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啊!

2、刷牙别太用力

如果牙刷刷毛比较硬或是刷牙比较用力,那么建议使用软毛牙刷,刷牙时也别那么使劲儿,同时要避免用力横刷。

3、如果需要,可以来一幅咬合垫

如果自己总有磨牙的习惯,也可以来一幅软的咬合垫,睡觉的时候戴。

4、使用脱敏牙膏

对于有轻微牙齿敏感的人来说,使用专门的脱敏牙膏会有帮助。

这个时候,可以先用脱敏牙膏刷牙,稍严重点的,还可以将脱敏牙膏直接手涂抹在敏感的牙齿上。

注意哦,脱敏牙膏仅仅对症状不严重的人有一定效果,如果很敏感了,就要考虑下一步了……

5、寻求牙科医生的帮助

如果情况很严重了,当然就该找医生啦!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给出适当的应对方法,比如补牙、做烤瓷牙等。

除了牙齿本身,医生还可能会检查你的牙龈组织,判断是否存在牙周炎,从而采取相应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莉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