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带走秘密的“白手套”和“钱袋子”(组图)

发表:2017-07-12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商勾连和利益输送充斥中共官场,“白手套”往往成为牺牲品。
政商勾连和利益输送充斥中共官场,“白手套”往往成为牺牲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在“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和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先后出事后,6月2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学习小组”文章披露习近平有关“白手套”的言论。

习近平提到:“每一个权力中心的周边,都聚集了一批仰其鼻息的既得利益集团。这些人因为接近权力中心,得以垄断资源,获得巨大的利益。他们可能是权贵阶层,也可能是‘白手套’,他们游走在边缘,与权力完成合谋。”

拢梳充当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兼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家族的“白手套”们,徐明和孙茂业2例死亡案,尤其引人瞩目;另外,3个月前,央视主持人刘芳菲丈夫刘希泳在押期间离奇死亡更让人感触中共官场水深莫测。

“白手套”徐明没能象薄熙来等到出狱这天

6月27日有知情者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罹患肝癌已经申请保外就医,并在辽宁省大连市棒棰岛接受治病。

只是该消息目前无法获得中共官方证实。

然而,薄熙来的“白手套”前实德集团、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却没能那么幸运活着走出监狱。

2015年12月4日就差几个月就将刑满释放的徐明却突然去世,终年44岁。

三个带走秘密的“白手套”和“钱袋子”
徐明(网络图片)

薄被判无期 “白手套”既是行贿人又是证人

BBC中文网2012年10月2日报导,1989年六四过后,江泽民和当时在政治斗争中取得上风的薄熙来父亲薄一波建立联系。经过各方的角力和一番讨价还价,江泽民顺利成为邓小平的接班人,而作为政治交易,江泽民则默许薄一波的儿子薄熙来,在未来强势崛起。

2007年,薄一波离世,薄熙来调任重庆。有人认为这使得薄熙来成就了作为一把手主政一方的夙愿,使其政治履历增色添彩;但也有人认为这实际上是一次明升暗降:薄熙来被支走,远离北京权力核心,使得他在角逐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竞争中居于不利的位置。

然而2012年3月,唱红打黑大造声势的薄熙来却被免职了,他的心腹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一个月前到美国领事馆寻求避难未果被抓。

2013年9月,薄熙来被法院以受贿、贪污及滥用职权罪,判处无期徒刑。

薄熙来家族的“白手套”徐明在薄熙来案庭审期间,提供了重要证据。

徐明不仅是主要行贿人和证人也是“谷开来王立军的牵线人”。

2005年,徐明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排名第八。

《纽约时报》报导说,徐明在大连发迹最主要的政治靠山正是时任大连市长薄熙来。上世纪90年代,薄熙来主政大连时期把利润丰厚的美化城市合同交给了徐明。实德集团的业务也扩展至建材和房地产,后来又从实力雄厚的王健林手中买下了当时的甲A冠军球队大连万达。

徐明死出乎意料但又不出乎意料

2012年3月,徐明涉嫌经济案件被相关部门控制,后获刑入狱。

2015年12月6日,腾讯财经《棱镜》报导,徐家人口头转述官方通知称,徐明在凌晨上厕所时突发心肌梗塞,倒地而亡,因平时运动过度,心脏承受能力出现了问题。

实德某高管透露,在此之前并未听说徐明有心肌梗塞疾病。

海外媒体《多维网》称,死前两小时还在跑步锻炼的徐明,本来还有几个月时间就可以“活着”出狱。他的死让人出乎意料的,可想想又不那么出乎意料。

《美国之音》报导称,徐明去世后,只是一些网络媒体刊登了一些有关徐明的“起底”报道但均被删除。被删除的文章中,很多都提到了大连实德集团重组后的实际控制人:戴永革。

徐明因薄案牵连“进去”后,实德实际掌控人成了徐明弟弟徐斌和集团老总戴永革。

戴是徐明老友,也是曾庆红儿子曾伟好友。《多维》说,在悉尼买下豪宅的曾伟和妻子蒋梅,曾和戴永革联手洗钱,“数额超过千亿”。报导说:“徐明或通过戴永革间接掌握曾庆红家族的腐败丑闻。”

是巧合?曾办谷开来案合肥检察院检察长上吊自杀

还有一件跷蹊的事,就在徐明死前4个月(2015年7月28日),曾办理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杀人案的合肥检察院检察长满铭安“上吊自杀”。

美国之音报导称,不过,此时的满,已经是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没有任何官媒报道已经官升一级的满为何会以如此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2013年,合肥检察院因查办谷开来案而“荣记一等功”。

徐明离世究竟带走了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恐怕只有天知地知了。

周永康口供再传:亲手策划了海外“钱袋子”灭门案

3年前住在美国休斯顿的工程师孙茂业全家4口被杀,惨案震惊中美,《多维》7月1日报导称,已在狱中服刑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曝出最新口供,称数年前发生的休斯顿灭门案来自于他的策划。

此消息其实不是最新的,在两年前就在海外媒体报导过,且还未得到中美任何一方证实。

周家“钱袋子”孙茂业

薄熙来被抓后,其同盟人周永康也于2013年12月1日被官方调查。2015年6月11日被判无期徒刑。

对于周家的“白手套”,四川商人吴兵据称是最知名的一位;而在美国,与周永康长子周滨关系密切的孙茂业则是周家的“钱袋子”。

上世纪八十年代,孙茂业在华东石油大学读书,与时任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等关系密切。九十年代孙茂业在德州读博士时又与在德州上学的周永康长子周滨相识。

孙茂业一家以行刑式被灭口

2014年1月底,美国休斯敦西北高档住宅区50岁的工程师孙茂业和他49岁的妻子谢梅和他们两个年仅9岁和7岁的儿子被发现惨遭杀害。

多家媒体报导称,孙茂业一家四口被以行刑式杀害,均头部中枪,陈尸家中不同房间多日。

孙茂业当年1月24日后一直没有上班,公司同事报警,警方1月30日赶到其住宅。

由于作案手法高超、行动隐蔽,当地警方一直未能获得有关犯罪嫌疑人和行凶武器的任何信息。

三个带走秘密的“白手套”和“钱袋子”
孙茂业一家(网络图片)

死者或深知周家黑幕

俄罗斯《卫星网》报导披露,孙茂业移民美国以前,在中石油工作多年,包括在周当领导时期。孙后来被派往美国购买石油开采和加工设备,这些任务的操作,使得他对周永康及其家人非法敛财的内幕有了一定了解。

过去十多年,中石油在北美大规模采购油井和采油设备,成为周永康家族贪腐一大收入来源。据称,孙茂业作为周永康家族在美的“钱袋子”,周家及石油帮的大量秘密材料,是由周滨交其保管以防不测。

报导还说,当中国的反腐运动开始触及到周永康这个层面时,周担心孙知道得太多于己不利,遂下令灭掉了孙及其全家。如今可以想见,正是来自中共顶级官员的命令,才能有极高的作案手段能让美国警方在侦破上束手无策。

刘希泳被人捂嘴窒息死 经商后台是刘云山和亲家贾春旺

近期央视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刘希泳死亡事件也持续发酵,海外中文媒体日前爆出刘希泳是被人捂嘴窒息致死而刘希泳在中国经商的后台是负责组织人事和宣传工作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和他的亲家前最高检检察长贾春旺。

贾春旺在中共政法系统的权势不亚于周永康,他的“发迹”是在江泽民支持下扶摇直上。

历任安全部长、公安部长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属于已退休的副国级领导人。

据《苹果日报》引述消息说,刘案涉及大批中共政法系高官、其中就包括前最高检检察长贾春旺。

而贾春旺亲家刘云山进入十八大常委也与江泽民诸多助推运作有关。

据香港《争鸣》2015年1月号报导,劣迹斑斑的刘云山之所以能够成为黑马进入十八大常委,与江泽民此前诸多助推运作有关。而江泽民提拔刘云山也附带有一个交易条件,即明确要求刘云山“不要报导党内任何不一致的观点,即所谓的噪音,也不要报导任何社会上的负面现象。”

报导称,那本美国人库恩写的吹捧江泽民的英文传记,正是刘云山“努力的成果”。

刘希泳是美国三大连锁公司(K-Mart,Wal-mart,Sears)中国代理商

香港君怡酒店老板刘希泳,福州人,一九七零年代末作为中国第一批自费留学生到美国哈佛大学深造,毕业后到香港创业并成为香港永久居民。1995年以近20亿元购入尖沙咀金巴利道的君怡酒店。后来成为美国三大连锁公司(K-Mart,Wal-mart,Sears)的中国代理商。

九十年代末,刘希泳因涉原光大集团董事长朱小华案而被关押一段时间。出来后,刘希泳结识央视主持人刘芳菲,后两人结婚。

去年11月,香港法庭向刘希泳发出了通缉令。因涉骗贷,刘希泳被指控在2010年2月至4月,涉嫌三度向中国工商银行(亚洲)讹称要翻新酒店以骗取共2亿港元贷款,被廉署控以三项欺诈罪。随后,刘希泳便失踪。

刘芳菲:痛到不能呼吸又不能言

今年3月19日,中共央视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刘希泳在吉林延边州检察院侦讯期间离奇死亡。

《苹果日报》4月22日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证实,刘希泳在大陆羁押半年后,于3月19日在吉林延边州检察院刑讯期间遭逼供死亡,当时遗体停放在延吉市殡仪馆。

三个带走秘密的“白手套”和“钱袋子”
刘希泳和刘芳菲。(网络图片)

5月16日,《明镜邮报》爆出刘希泳是被人捂住嘴巴窒息致死。死亡之前,他交代的材料的一部分已经被篡改或被消失。

刘芳菲试图召开中外记者招待会为亡夫鸣冤,要求查清刘希泳被谋杀的真相,但是央视高层受令,连夜做刘芳菲的思想工作。

刘芳菲4月9日曾在微博上写道:“痛到不能呼吸的感觉你们有过吗?痛到不能呼吸又不能言,你们有过吗?心脏停跳,那一刻会痛么?还是,跳动着的人更痛?”次日,她又写道:“青丝一夜皓首,才知世间本无黑白。长泪百转湿袖,方见苍生自有清浊。”

《明镜》获悉,有几名吉林延边的检察官因为卷入此案件被拉来顶罪。

据知情人士透露,刘希泳原关押在北京,将他转送到吉林的目的是为了灭口,不让他在未来的案件中再作人证。

《苹果日报》曾引述消息说,刘希泳案涉及大批中共政法系高官、其中就包括前最高检检察长贾春旺。此外,刘又被指与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有生意合作。

刘希泳在中国经商的后台,是负责组织人事和宣传工作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和他的亲家贾春旺。

贾春旺和刘云山是儿女亲家,其女儿贾丽青是刘乐飞的妻子,刘云山的儿媳。刘、贾联姻,被视为是中共政坛“政治联姻”的典型,刘云山据此也在政法界拥有广泛人脉。

《明镜邮报》7月10日报导引述天津知情者说,涉嫌导致刘希泳死亡而被刑拘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检察院副检察长赵伯忠,检察员许学哲等9名检察官目前被关押在天津看守所,由天津市和平区检察院以刑讯逼供等罪名提起公诉,“主要涉案人会被判10年以上”。

然而,检察官的家属喊冤:真正下令的是邱学强。但消息说邱也是替罪羊。

法广:习王或严惩刘希泳案幕后黑手

6月28日凌晨,刘芳菲又在实名认证微博上写道:“Love is always being with me.whenever nwhatever happened!100!Miss u!”(翻译为“爱永远与我相伴。无论何时,也无论发生了什么!100!想你!”)

法广报导称,这是中共十九大前最惊心动魄的一个案件。习近平、王岐山、孟建柱早已通过特殊系统掌握了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丈夫刘希泳死亡案的内情,而且获得了有关人士提供的核心证据,很可能严惩该案幕后黑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