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心腹甘肃掀大清洗 多人跳入黄河(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7-14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地方主政官员变动,当地官场就会有大幅清洗现象。
中共地方主政官员变动,当地官场就会有大幅清洗现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7月12日,已调到中共全国人大的原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落马。陆媒报导关注了曾作为王岐山旧部和反腐干将的林铎,自坐正省委书记后接连清洗甘肃官场,4月以来涉及14个书记市长被免,此外还有一批官员被查,多人在这前后跳入黄河自杀。

官媒《新京报》7月13日报导说,今年4月1日,时任甘肃省长林铎升任甘肃省委书记,时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仁健,“空降”甘肃,任省委副书记,后任代省长、省长。随后该省官场人事出现大调整。

据报,自4月甘肃省书记省长换人以来,甘肃下辖的12个地级市和2个自治州,已有7个地级市的市委书记、市长集中调整,涉及14人。其中,嘉峪关、定西2市都是市委书记、市长“双调整”。

而在人事异动当中,也伴随官员落马和自杀消息。

报导说,当时,有传时任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被甘肃省纪委带走调查。4月17日,武威市委值班室、武威市外宣办均回应该消息为谣传,火荣贵已被调至甘肃省政协,只是官方尚未公布这一调动消息。

在4月19日,出生于1973年3月的甘肃团省委副书记赵立香,升任甘肃团省委书记。赵立香的前任陶军锋,于2016年10月调任武威市委副书记;今年4月17日,陶军锋被查。

而仅在4月份,甘肃省就查处了5名厅级官员,除陶军锋外,还包括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明,定西市政协原副主席彭双彦,庆阳市委原常委、华池县委原书记张万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党委原副书记雷志强(正厅级)。

6月9日,在中纪委对甘肃省委原常委、原常务副省长虞海燕“双开”5天后,其原秘书、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也被甘肃省纪委“双开”。

王三运近日被查处的同时,曾任王三运大秘的甘肃省委政研室主任唐兴和失联。

另外,王三运落马前,林铎和唐仁健就职之前,今年3月初,兰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张纪勋坠入黄河身亡;3月底,兰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鸿军从办公室坠亡;4月22日,兰州市政协主席俞敬东也跳入黄河身亡;4月30日,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周强也跳入黄河,至今未找到遗体。

2016年3月底,曾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北京旧部的中共辽宁省纪委书记林铎,被跨省调任甘肃省委副书记。4月1日,林铎出任甘肃省副省长、代省长。林铎由省纪委书记直升省长,被陆媒认为是“开了先河”。当时就有分析说,熟悉反腐工作的林铎上任,甘肃官场将出现震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