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朝鲜可能仍持续制造核弹头(图)

发表:2017-07-15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宁边原子能科研中心可能生产核武原料—钚。
朝鲜宁边原子能科研中心可能生产核武器原料—钚。(图片来源:38 North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美国智库近日称,朝鲜主要的原子能科研中心平面图显示,平壤当局可能拥有比预想中更多的制造核武器的原料—钚(Plutonium),而且朝鲜每个月可能制造至少一颗核弹头。

路透社7月15日报道,华盛顿监测朝鲜项目的机构38 North一份分析报告称,通过从2016年9月至今年6月底拍摄的朝鲜宁边原子能科研中心(Yongbyon Nuclear Scientific Research Center)卫星图像来看,朝鲜可能利用其核设施增加浓缩铀的存量,用于实验的轻水反应堆(Experimental Light Water Reactor)至少还有短暂活动的迹象。

38 North专家估计,今年4月朝鲜可能拥有20核弹头,而且核弹头数量每个月可能都在增加。

朝鲜放射性化学实验室卫星图像显示,至少有两个不为人知的核燃料再处理循环系统用于制造数量不明的钚,此举可增加朝鲜核武库存量。但目前宁边原子能科研中心的氚生产设施热图显示它并不运行,也不生产增加氢弹数量的重要同位素—氚。

朝鲜已经生产用于制造原子弹的铀和钚,并进行了5次核试验,也可能随时进行第6次核试验。

朝中社7月5日报道,7月4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指导成功试射新研制的“火星-14”型洲际弹道火箭。对此,金正恩说,美国肯定对朝鲜的“战略选择”感到非常不开心。朝鲜送给美国人的“礼物”不合心意,但今后朝鲜要经常给美国送“礼物”,“以免他们闲着没事”。金正恩重申,朝鲜“不会在自己选择的核力量加强道路上退让半步”。

美国太平洋空军官网7月7日报道,为体现美国对韩国的军事防卫联盟承诺,两架美国空军B-1B枪骑兵(Lancer)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起飞,执行了10小时军事演习任务。这一军事演习任务是针对朝鲜日益升级的一系列试射导弹行动,包括最新试射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

台湾中央社7月8日报道,韩国国防部称,美军轰炸机罕见在韩国参加实弹军事演习,逼近韩国与朝鲜边境非军事区(Korean Demilitarized Zone,DMZ)后返航。

法新社引述韩国军方声明称,美国、韩国实弹军事演习旨在严厉回应朝鲜最新试射弹道导弹的行为。有4架美国、韩国军方喷气式战机在韩朝边境以南80公里的宁越郡靶场参与实弹演习。

据悉,每架B-1B轰炸机都投下一枚2000磅“碉堡克星”(Bunker-busting)炸弹。实弹演习是模拟B-1B轰炸机摧毁敌军弹道导弹炮台之后,韩国战机对敌军指挥部发动精确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