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乔丹告本尊乔丹侵权 “得有多无耻?”(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7-19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寨乔丹告本尊乔丹侵权“得有多无耻?”
美国NBA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是本尊还是分身?人们傻傻分不清。美国NBA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同名品牌“乔丹”(Air Jordan),与中国山寨品牌“乔丹体育”(QiaoDan)侵权风波再起。目前山寨“乔丹体育”状告本尊“乔丹”侵权,并索取精神抚慰金110万元人民币,令外界哗然。

飞人乔丹(Air Jordan)是乔丹授权、运动用品大厂耐克(Nike)旗下的运动鞋品牌之一,其品牌标志为乔丹经典的跳起腾空单手扣篮剪影。“乔丹”系列球鞋于1984年11月17日发行,目前飞人乔丹除拥有球鞋外,还有运动服饰、休闲鞋等产品。

2012年,乔丹曾控告中国“乔丹体育”损害其姓名权,2016年中国高院裁定,“乔丹体育”中文“乔丹”商标的3宗案件,涉违反商标法规定。

但山寨品牌“乔丹体育”对此不满,如今反向中国法院状告“乔丹”侵权,并要求其停止侵权,给予精神抚慰金110万元。

中国山寨品牌“乔丹体育”在声明中指出,该公司于2000年注册“乔丹”、“QIAODAN”及相关图形等商标,迈克尔乔丹则是授权给美国体育用品生产商耐克(Nike)注册了“Michael Jordan ”及相关图形等商标。

《北京青年报》报导指,目前中国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对此,大陆网友吐槽,“人不要脸起来可真厉害”、“等等,我没看错标题吧”、“这反咬一口的,得有多无耻才干得出来?”

事实上,美国商会(United States Chamber of Commerce)今年公布的《国际知识产权指数》报告显示,中国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创历史新高,并还在持续增长。此外,对知识产权法律的解读,中国和国际标准存在不小的差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