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嫌弃!澳洲名校惊现“禁止中国人进入”告示(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25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名校贴“禁中国人进入” 违者驱逐出境
澳洲名校贴“禁中国人进入” 违者驱逐出境(图片来源:澳洲留学生微博图片)

【看中国2017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7月24日是澳洲各高校开学的第一天,对不少留学新生而言,这还是漂洋过海后,第一次步入校园。但在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蒙纳许大学(Monash University)等名校中,出现“禁止中国人进入”的告示。

《自由时报》消息指,澳洲各大学7月24日开学,校园的建筑和路标上有海报张贴在外,并用简体中文写着,“注意!此处禁止中国学生进入,如果违者将面临起诉以及驱逐出境的可能。”

海报上方则是所在学校的校徽,下面则分别是该校的中国学生会、全国学联会以及学生总会的标志。墨尔本大学工程系学生刘彦含表示,这些海报被张贴在学校学生们经常去的地方,其中的设计楼非常有名,是该校的景点之一。

有其他学生见状表示,请大陆学生不要乱丢垃圾,大声喧哗。

《苹果日报》报导曾指出,中国国民出国旅游表现不佳,被外国人耻笑的报导不绝于耳,什么大声喧哗、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购物或乘车不排队、抢占坐位、吃快餐的“饿相”像难民一样等等,已然成了中国人形象的特征。中国留学生在国外也倍受冷遇,被学校同学投诉,说话声音太大,随地乱丢废弃物。

还有某些中国官员、企业家和学者出席大型国际会议的行为举止,成为国际媒体冷嘲热讽的对象。BBC曾报导,中国官员开会时电话多、屎尿多、频频进出会场,开会时戴墨镜、同性间勾肩搭背,让外国人看到,觉得十分惊讶。

中国的官员出门动辄喜欢前呼后拥,下属当众服侍上司,甚至不分场合坐下就开始“抖腿”,这都成了中国人的专利。澳洲名校学生表示,入校以后接触不少从中国出来的学生,普遍感觉他们没有教养,到了国外既不能入乡随俗,又不学点外国人的高雅举止,公共场合“大呼小叫”,常被外国人嫌弃。

墨尔本大学中国学生会回应,学生会在成立之初,一直都旨在为海外的中国留学生争取应有的权益与福利,从未背弃初衷。

据悉,澳洲的中国留学生得知此事后,向学校进行了投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