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技术新突破 中风24小时后也能救(图)

发表:2017-07-27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研究人員對中風急救技術有了新突破,在患者發生中風後逾24小時還能發揮效用。
澳洲研究人员对中风急救技术有了新突破,在患者发生中风后逾24小时还能发挥效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26日讯】中风的发生,常是无预警的,并导致瘫痪或死亡。日前,澳洲研究人员对中风急救技术有了新突破,即是将导管插入患者的主动脉直通至脑部动脉阻塞之处,然后再将更精细的导管置入血管内来疏通阻塞的血液,甚至在患者发生中风后逾24小时还能发挥效用,并不需动手术,且于10天内就能够出院了。

根据《9 News》报导指出,在澳洲每年皆会发生约5万起的中风病例,也就是每10分钟就会有1个澳洲人发生中风,可说是澳洲人的死亡杀手。而且中风的发生,并不分年龄层,无论年轻或较年长者都可能面临其威胁。当不幸发生中风之后,抢救的黄金时间就非常重要,因在这段时间内的脑细胞还没有坏死,所以瘫痪的肢体还有可能复原。当脑部血液被阻塞越久,则风险越高,将会大大降低康复的机率。

目前澳洲皇家墨尔本医院(Melbourne Hospital)医疗及研究团队正致力于中风的治疗,在此技术上已获得新突破,甚至研发的新技术能于患者发生中风之后逾24小时,还能够治疗,并证实多数患者在醒来之后,完全没有副作用。

皇家墨尔本医院医疗团队声称,这项技术颠覆以往服用药物来溶解血块的的方法,他们首先在病患身上开一道小伤口,并将一个导管插入主动脉直通脑部阻塞之处,然后置入一个更精细的导管,此导管内有细细的纤维,且会自动撑开形成网状,当血块被网状纤维穿过时,就会使原本阻塞的血管畅通,而达到疗效。

医疗团队们表示,使用这项技术急救时,患者并不需进行手术,而且恢复时间非常迅速,甚至在10天或更快的时间内就能出院。

有一名曾经中风过的患者说,有一天他睡醒时发现自己中风瘫痪了,医生告诉他情形十分严重,若中风时还在睡觉,则可能无法活命。后来在该周周四接受这种新技术治疗,而在周六就已出院,恢复相当迅速,目前他已回到工作岗位上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