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支劲旅曾在对抗军演中惨败 习大感揪心(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7-27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2015年北京阅兵式上。
习近平在2015年北京阅兵式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央视上播出的一部宣传中共军改的电视政论专题片披露,中共的六支精锐部队在三年前一次实兵对抗的军事演习中惨败,令习近平大感“揪心”。此前中共军队频在境外竞赛中出丑。习近平启动军改和反腐,但在中共体制下,军队未来仍不被看好。

7月23日,中共央视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第七集《强军之路》(上)。

片中介绍,2014年中共军方在内蒙古朱日和进行过一场大规模的实兵对抗军事演习。当时,来自七大军区的7个被视为精锐部队的“劲旅”,与军方首支专扮敌方的专业蓝军旅进行实兵对抗。

这次军演的交战结果竟然是蓝军以6:1大胜。也就是说,被视为中共军中精锐的六支“红军”在演习中惨败!

片中披露习近平一次尖锐的讲话,称中共军队目前的情况甚至是“致命的”,“令人揪心!”

中共官媒报导称,军队现状是促使北京当局下决心加快推动军改的直接动因。

中共军队在境外竞赛中频出丑

据中央社今年4月21日报导,德国《焦点周刊》公布的“全球火力指数”显示,中国大陆军力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俄罗斯。中国军费全球次高,拥有超过700艘军舰,近3000架飞机与直升机及超过9000辆坦克。

不过,此前曾有分析认为,军队的实力不能光看指标。中共军队因为历来积累的腐败已经滋生出严重问题,近年腐败的后果已经在境外竞赛中有所呈现。

去年俄罗斯国防部举办的“2016国际军事比赛”中,中国军方代表队颇为推崇的96B新型坦克的109车组左侧的第一个负重轮,突然在比赛关键时刻掉落到一边。中国军备96B型新型坦克也在射击环节三发射击全部脱靶。

而在2014年5月的一次境外军事演习中,经过2天内昼夜连续行军234公里后,中方有40辆坦克先后“趴窝”,最终仅能维修好15辆,使得近一个主战营装备非战斗减员。

腐败难治 军队战斗力难提升

中共军队在江泽民上台后,以及在胡锦涛在任期间,一直是江泽民派系势力所控制,军队腐败深重。

腐败官僚之风盛行被认为是中共军队不行的重要因素,也让许多观察人士对中共军队的战斗力产生了质疑。

《北京之春》名誉主编胡平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军队的腐败现象削弱了军队的战斗力,很多将军是靠行贿得来的军衔,在面对战争时是否有勇气和能力领导战斗是令人质疑的,而士兵们也会不清楚自己在战斗中到底要效忠哪位将军。

中共国防大学教授、军事作家金一南曾在著作中披露,据国防大学调查,中国部队主官消耗精力最多的是“协调”——协调上下关系、左右关系、军地关系等等;其次是“安全”,部队不要出事;再次是“管理”,战士不要惹事;然后才是“训练”;最后是“作战”。在被问到“到作战环节还剩多少精力”时,多数主官不愿回答,能答的则表示,“也就剩下不到10%了。

作者忧虑地指出,军队主管的主要精力用在协调人际关系上,这是军队内部长期存在的顽症。

迄今为止,习近平的军队反腐已导致包括江泽民两亲信徐才厚、郭伯雄在内的大批高级将领落马或被监禁。在反腐的同时,近年当局大举推行军改、重组军队。

不过,尽管当局持续反腐,但据中纪委相关数据显示,腐败情况有增无减。而在中共本身腐败的体制之下,军队战斗力能否得到改善仍然备受质疑。

其中,用乌克兰废弃航母改造的中共“辽宁号”航母本月初访港,该航母就被指至少存在三大致命缺陷:舰体自身寿命已过半;舰体存在极高的崩裂风险;舰载机迟迟不能形成战斗力,等等。据设在香港的人权民运中心观点说,“可轻易被击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