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怒了!公开向央视主播发律师函(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7-31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泽涛怒了!公开向央视主播发律师函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7月28日,著名游泳选手宁泽涛向央视体育频道的主播邵圣懿发出律师函,要求邵圣懿删除在宣传媒介上发布的不实言论,并公开向宁泽涛赔礼道歉。

宁泽涛向央视主播邵圣懿发律师函

事件缘起7月26日知名体育产业专家“棋哥”发布的一条微博。微博中提到,世锦赛上,孙杨200米自由泳破亚洲纪录夺冠军,徐嘉余100米仰泳摘金创历史。随后,“棋哥”话锋一转说,“只可惜那个谁,过度迷恋娱乐,作秀,走穴,自恋,玩颜值,骂游泳中心,怨天尤人……,耽误的事儿大了。”

央视体育频道主播邵圣懿点赞了这条微博,但招致网民质疑。随后,邵圣懿回复网民的批评说,“孙杨在披荆斩棘,那位在发广告买热搜~低谷,怕是过不去咯”。

对邵圣懿的上述言论,又有网民回应:“作为记者希望你有凭有据说宁泽涛买热搜,学新闻的第一课你是不是没有学好?还有做好自己的本分,你是体育记者不是娱乐记者,不要做没有腔调没有依据的事。”

央视体育频道主播邵圣懿则对此表示:“真不知宁的团队是帮他呢还是毁他呢。”

当晚18:41,宁泽涛在微博中对此事作出回应:“谣言、网络暴力何时休?!”同时附上了发给邵圣懿的律师函图片。

律师函中说,邵圣懿在未经事实调查且无任何凭据的情况下,仅凭主观臆断而虚构事实,散布诋毁宁泽涛。并要求邵圣懿删除其新浪微博及所有相关宣传媒介上的不实言论和所有相关侵权内容,并公开向宁泽涛赔礼道歉。如果事情未能得到妥善解决,宁泽涛将采取法律措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宁泽涛怒了!公开向央视主播发律师函
(宁泽涛微博截图)向央视体育频道主播邵圣懿发出律师函

拒绝代言蒙牛 宁泽涛与国家游泳队交恶

曾经在仁川亚运会上,连续四天斩获四枚金牌的宁泽涛,今年早些时候证实被国家队开除。

宁泽涛与国家游泳队的矛盾,可以追溯到2015年11月。据一个名叫“卡帕多西亚的鹰”的神秘微博主爆料,当时,蒙牛签下了国家游泳队的集体赞助和宁泽涛的个人广告代言,但很快,宁泽涛改变了主意,在未请示游泳中心的情况下,个人与伊利签约。

据《中国企业家》的消息,2015年10月,蒙牛与国家游泳队签合同时,游泳中心并未征询宁泽涛的意见,只是事后告知宁泽涛履行义务。宁泽涛要求查看合同中涉及个人的条款,却被游泳中心以“涉及商业机密”为由拒绝,于是宁泽涛拒绝签字。

蒙牛之后与宁泽涛谈个人代言合同,宁泽涛认为蒙牛的条件太苛刻,表示:个人的合同我们不谈了,至于你们和游泳队怎么谈的,我不管。宁泽涛转而与一直“追求”他的伊利签约。

自此,与伊利签约的宁泽涛与中共游泳利益共同体交恶。据一位要求匿名的赞助商透露,宁泽涛的商业代言收入分配份额是:中共游泳中心分50%,教练分12%,中体经纪拿15%,落到宁泽涛手里的,只有23%,还是税前的。

根据2001年中共体育总局《关于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工作规范化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五条(三)规定:运动员广告收益分配要兼顾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利益。“原则上应当按照运动员个人50%、教练员和其他有功人员15%、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的项目发展基金15%、运动员输送单位20%的比例进行分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