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 65岁以上老人可享受哪些社会福利?(图)

发表:2017-08-01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65岁以上老人可享受哪些社会福利?
退休老人(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7年8月1日讯】在美国,65岁是正常的退休年龄,符合要求的65岁或以上的老年人,可享受比较广泛的社会福利和税收优惠,从医疗补助到住房补贴,可谓是覆盖方方面面。下面就介绍几种较为常见的老年人士可享受的福利。

一、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这是美国为65岁或以上老人所设置的医疗健康保险计划,也是退休福利中很重要的一部分。Medicare的资金一部分来源于工作者及其雇主缴纳的税金,另一部分则来自每月从社会安全福利中扣除的保险费。

Medicare的四个部分

A部分-医院保险负责:负责支付住院病人医院的、或专业护理疗养院的、某些家居医护照料以及末期病人照护所的费用;

B部分-医疗保险:负责支付医生服务以及不属于医院保险承担范围的其它医疗服务及用品;

C部分-联邦医疗保险的优势计划:同时具有A和B部分的人士可以参加C部分并在其中选择任何一个提供医疗健康服务的医疗机构或医疗网;

D部分-处方药保险:帮助支付医生为治疗病症而开具处方的药物。

如果你尚未领取退休福利,应在65岁生日前三个月与当地的社会福利部门联络以申请Medicare。即使你不打算在65岁退休,也可以在65岁时申请。一旦申请通过,你将收到一张红白蓝色的Medicare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红蓝卡”,表明你具有A部分或B部分或同时具有两个部分的保险。

二、老年公民地税减免(Senior citizens exemption):对于相当一部分业主来说,每年的地税(Property tax,也称房产税)是一笔相当大的支出。政府会根据估算出来的房产的市价征收一定的地税,房产的估算市价越高,地税就越高。但是根据纽约州税务部门的条例,符合要求的65岁或以上的老年公民可享有最高达50%的地税减免。也就是说,用以计算地税的房产估算值(taxable assessment)仅为实际估算市价的一半,如此一来,符合要求的老年公民实际上可被豁免一半的地税。

为了获得此地税减免的优惠,纳税者需符合以下四点要求:(1)所有业主(Owner)在提交申请那一年的12月31日前至少65岁(如果与配偶共同拥有此房产,两人中一人符合年龄要求即可);(2)在申请该福利前必须拥有此房产至少连续12个月;(3)所有业主需以此房产为主要居所;(4)所有业主合计收入(combined income)不能超过$29,000。第一年的申请通过后,只要上述条件不变,往后的每一年只需提交更新表格(Renewal Form)即可保留这一福利。

值得注意的是,获得老年公民地税减免的税收优惠并不会影响获取其它地税减免优惠的资格。

三、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SSI):残疾、失明、年满65岁,但收入低或个人财产较少(单身人士不高于$2,000,夫妇不高于$3,000)的人士还有机会获得生活补助金。SSI并不影响你申请粮食券和Medicaid。

四、其它报税福利:纳税者在报税的时候因各种情况可享受不同的税额扣减(Tax deductions),扣减额越高,最终的应付税额(Tax liability)则越少。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标准税额扣减(Standard deduction)。

在2016年,每位65岁或以上的单身纳税者(Single)比未达65岁的单身纳税者多$1,550的标准税额扣减;如果夫妇双方均已65岁,两人各可获得$1,250的额外标准扣减,意思是一对至少65岁且共同报税的夫妇(file joint return)比一般的夫妇要多$2,500的标准税额扣减。另外,IRS放宽了对老年人的报税要求。如果单身的老年纳税者年收入不超过$11,850,或共同报税的老年夫妇年收入不超过$23,100,他们甚至不需要提交税表。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