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院线股价暴跌 创三个历史纪录

发表:2017-08-0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3日讯】8月2日,美股道指开盘即跃上22,000点历史记录的同时,万达旗下的美国最大院线AMC娱乐控股公司(以下简称“AMC”)竟然一度大跌近27%。截至收盘,AMC股价暴跌26.92%,报15.20美元,市值蒸发超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7亿元)。真个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同时,AMC在当天交易日创下了三个历史纪录:跌幅创单日最大、成交量创单日最大、股价刷新纪录低点,盘中最低触及15.15美元。

发生了什么?按照公司2017年的业绩预计,AMC将出现2013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据AMC年报显示,自2012年万达集团收购AMC以来,AMC的业绩迅速提升,2013年-2016年,AMC的净收益分别为3.64亿美元、0.64亿美元、1.04亿美元、1.12亿美元。而该公司此前发布的第二季度业绩预期,预估营收在12亿美元到12.04亿美元之间,净亏损在1.745亿美元到1.785亿美元之间,每股亏损在1.34美元到1.3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为盈利24美分。

进入2017年以来,AMC股价跌幅已超过50%。已从大约35美元的位置,下跌至目前15美元左右的水平,且已跌破AMC2013年的发行价(18美元),处于历史最低。也就是说,不论此前何时入场的投资者,只要还是持有状态,目前都已亏损。

AMC方面公开的解释称,业绩亏损的原因,主要是第二季度影院观众的减少,北美票房表现不佳。从AMC方面公布的统计数据可以发现,第二季度北美票房整体下滑约3.3%,其中,美国票房较2016年同期下降约4.4%。而目前AMC的收入,主要来自于票房业务和影院食品销售。

除票房外,AMC方面还透露,第二季度的亏损与公司在去年底投资收购院线公司Carmike的税前减值费用相关。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AMC以超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院线Carmike。但交易被批准后,Carmike的市场价值大幅下滑低于账面价值,AMC也因此不得不做好计提减值准备。

面对业绩之困,AMC方面决定启动削减成本计划,其中包括减少运营小时数、裁减员工等,计划将于7月开始实行,年底之前裁员3,200人。未来AMC也将采取战略性定价、促销活动等措施吸引观众重新回到影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7月17日,万达被标普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评级降为“BBB-”,当天AMC股价就大跌10%。次日,AMC紧急发声:2015年至今年较早时完成的四起并购交易使用的完全是该公司自己的资金,以及来自美国银行业的贷款。

不过,现实情况看起来比想象中要严峻的多,从AMC公布的2017年全年业绩预期来看,AMC所面临的业绩压力并不小,AMC预计今年的总收入在51亿美元至52.3亿美元之间;净亏损在1.25亿至1.5亿美元之间。

责任编辑:靖晔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