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曝孙政才“八宗罪”

发表:2017-08-03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3日讯】曾被外界视为中共十九大“入常”人选之一的孙政才,7月15日突然被免,24日正式落马,背后内幕和相关猜想陆续传出。

综合媒体报导,孙政才或有不少于“八宗罪”。

一宗罪:孙政才拒认“习核心”

北京当局7月24日宣布孙政才被立案审查后,重庆日报刊发评论文章称,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维护中央权威,把维护习核心地位作为第一政治要求。

《新唐人》引述分析认为,以上表态,似乎在暗示孙政才拒绝承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

据称,重庆官场有议论,说孙政才在拥戴“习核心”的“大是大非”问题上,被习近平认为“态度很不明朗”。

二宗罪:不止贪腐淫乱还挪用习项目资金

海外《明镜网》在视频中披露,孙政才不仅在当地育有多名私生子,并且还将习近平极其重视的“一带一路”项目资金,输送给几个情妇所在的企业。

该视频说,孙政才居然挪用了习近平重点项目的资金。孙恐怕要进秦城监狱了。

三宗罪:重蹈薄熙来覆辙野心释放

北京时评家华颇近日对《希望之声》分析说,孙政才这次犯的错误和薄熙来有异曲同工之妙,估计重蹈了薄熙来覆辙,想在十九大上谋求更进一步被发现了。

华颇猜测,孙政才在重庆不仅不清除薄熙来、王立军遗毒,而且拉拢薄的势力,“在底下奔走呼号,拉小圈子。这可能是他被拿掉的原因”。

四宗罪:反腐不力 清除薄王遗毒不力

路透社报导说,孙政才因“反腐不力”加之“未能有效清除薄的影响”而“失去了支持”。今年2月,中纪委巡视组曾就这两项问题向重庆市委作了反馈。

五宗罪:协同妻子与民生银行利益输送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孙政才接受调查,可能与其妻子有关,孙妻和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都是民生银行太太俱乐部的成员。

另有消息指,原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曾通过胡颖,借助孙政才之力出逃日本。据悉,董文标2014年辞去民生银行行长职务就与洗钱受贿有关。

六宗罪:与下属官员拉帮结派或涉隐秘罪行

《明报》报导认为,孙政才突然被免职的原因或是受到前不久被免职的周永康亲信、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何挺的影响。何挺“经常吹嘘他与孙政才关系密切”,形容两人是“相交数十年的朋友”。

法广引述消息透露,孙政才还卷入了他一手提拔的重庆副市长沐华平结交间谍女友可能泄密的案件。

七宗罪:孙是大贪 人称“大表叔”

据海外《多维网》报导,孙政才出事或与本身的腐败有关。有网民通过搜集孙政才不同时期的图片,鉴定出孙政才曾佩戴过多块名贵手表,因此网上有人称他为“大表叔”。

八宗罪:背靠江曾 暗战习王?

在前述七宗罪之外,孙政才问题其实还有更深的背景,第八宗罪或涉习江斗。

旅居加拿大的政治评论人士姜维平对美国之音说,孙政才在重庆背叛了反对薄熙来最坚决的温家宝,也背叛了胡锦涛,而且孙还遵照前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留下的格局,向江泽民派系的做法靠拢,是他被免职的原因。

也有一些评论认为,孙政才也许不存在背叛,因为他本身早就是江派的人。

BBC中文网援引评论说,孙政才江派色彩浓厚,当初是江泽民选中孙政才作为最高领导人的候选人。

据网名“逍遥公”的推特文章介绍,当年孙政才在北京农林科学院任职常务副院长的时候,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是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把孙推荐给江泽民。孙政才随后在江派贾庆林和刘淇主政北京任内不断获提拔。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文章指,孙政才十八大入政治局,从吉林调任重庆市委书记,其实是曾庆红在幕后“发力”。

另外,《大纪元》有时评提到,孙政才出事或源于卷入当年北京官场死对头王岐山和刘淇的恶斗,或参与了刘淇打击王岐山的活动。

也有海外媒体消息称,孙政才问题还可能涉及近期在海外频频进行的对王岐山爆料攻击事件。据说该海外爆料者背后有一派势力的支持或利用,对涉案高官双规应该是对敌对派别的清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