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笔架山竟与仙子下凡有关?(图)

发表:2017-08-09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笔架山竟与仙子下凡有关?
辽宁锦州的笔架山,是因为三峰列峙,形如笔架,才得此名。图片为示意图。(图片来源:Pexels)

辽宁锦州的笔架山,由于三峰列峙,中峰高两侧峰低,形如笔架,又叫笔架山。在涨潮时四面皆水,潮退时在海岸与山麓之间,现出状如长堤的石滩,被称作“天桥”,故而称天桥山。对于这个天桥的成因,有个神奇的传说。

传说在很早以前的一个中元节(每年皇历七月十五日),灵霄宫的中元仙子和下元仙子,早就听说人间的中元节十分热闹,就想下到凡间游玩。上元仙子见他俩下凡心切,就说:“你们去玩吧,我来看守炼丹炉。”中元和下元两位仙子,兴高采烈地来到人间。他们驾着祥云在大地上空漫游,发现在一处临近大海的地方,有座笔架状的三座山峰,苍翠葱茏,非常秀美,就按下祥云降落在人间。

这时他们才发现这三座连体山峰,离海岸还有一段距离。人们无法登山游玩,更没有办法到山上放牧或砍柴。问及这里的百姓,他们都说,笔架山是座宝山,可是他们只能望山兴叹,根本无法上山。当时这里还没有船只,百姓不会划船过海。两位仙子就商量为大家做件好事:修建一座坝桥,将笔架山与海岸连接起来,为人间造福。他们说干就干,运足了气力,轮流吹着气,将附近的沙石吹聚到一起,以便成为一条长长的坝堤。当他们各吹到三口气时,惊动了盘踞在这里的一条恶龙。

这条恶龙经常绕着笔架山巡回游玩,两位仙子吹成的坝堤,挡住了恶龙的通道,就兴风作浪,与他俩对着干。仙子吹高一截,恶龙就用海浪冲毁一截。后来两位仙子邀请来金翅大鹏助战,他们三个共同对付恶龙,终于战败恶龙。但遗憾的是,中元、下元二位仙子和金翅大鹏,见日薄西山,不能久留,只好匆忙回天庭。这座未完工的坝堤,在涨潮时就被海水淹没,而在落潮时,又能现出海面,供人们行走。这就是今天称作的“天桥”。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